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4位博士获得2012年中创软件人才奖

4位博士获得2012年中创软件人才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南京大学的许畅博士、浙江大学的陈刚博士、清华大学的徐恪博士以及北京大学的黄罡博士荣获2012年度“中创软件人才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软件 中创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13日的泉城,严寒压抑不住软件人对未来的期翼。来自南京大学的许畅博士、浙江大学的陈刚博士、清华大学的徐恪博士以及北京大学的黄罡博士成为“中创软件基金颁奖会”的焦点,四名青年才俊荣获2012年度“中创软件人才奖”。

中创软件基金设立是希望通过基金,支持和鼓励计算机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富有创新性的软件技术,开发优秀软件产品,为中国软件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中创软件基金”已成为软件业翘楚的重要标志,其评审会成员几乎囊括了所有中国软件业最早的奠基者和泰斗级人物。评审委 员会主任徐家福教授已近90岁,曾经培养出中国第一名计算机软件博士;还有“元老级”的董韫美院士、杨芙清院士、马绍汉教授、董继润教授、施伯乐教授、卢锡城院士、朱三元教授、李未院士......

徐家福教授执意要站上讲台,他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百折不回,锲而不舍”、“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治 学”、“永远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民族、有利于人民的人”这些肺腑之言表达着对获奖者、软件界同仁、包括对自己的希望,并与大家共勉。

“作为老一代的科技工作者,如何培养年轻才俊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责任。” “中创软件基金”的设立,便寄托了这种希望,“我们希望获奖者能够传播老一代科学家的风范。”评审专家说。而优秀青年的不断出现,也让专家们感到了希望,“让我们感到了后继有人。”

据悉,在“中创软件人才奖”评奖的17年中,共几百位正式候选人中,有53位获奖者走上领奖台,更多的报奖者则被排除在候选人之外。而这53位获奖者,如今有的已成为院士,成为国家863专家、973专项首席科学家,成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责任专家、长江学者等,成为中国软件业的中流砥柱。

4位博士获得2012年中创软件人才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