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方物:国产虚拟化筑牢云计算基石

方物:国产虚拟化筑牢云计算基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物软件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化技术,拥有多项虚拟化核心技术专利;完全自主开发的三大虚拟化产品:vServer、vCenter和vAccess;研发出完整的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Forrester面向亚太地区6500位高级IT人员展开了关于云计算的调查,调研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公司已经拥有云计算计划,另有33%则表示有计划实施云项目,云计算大潮来势汹涌。在面对云时,诸多受访人员对云的认知早已超越了成本节约的层面,对于已经在云领域展开尝试的用户来说,对于现有业务系统整合、新老业务应用的兼容、大数据的处理和备份等,则成为新的关注重点。

云计算追溯到根源上,就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由此客观审视云计算和虚拟化之间的关系,可以说,虚拟化是通向云计算的最为充分自然的道路。作为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存储系统和网络资源等创造的虚拟系统,虚拟化可以克服物理硬件等硬伤,为云计算的发展奠立基石。有关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99%的企业知道虚拟化,其中有67%采用了虚拟化技术。

目前,虚拟化市场上,几乎都是国外产品---- VMware公司的vSphere占据着老大的位置和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开源产品Xen,红帽赞助的开源产品KVM,微软的Hyper-v则几乎瓜分了剩余的市场。而显然,国产虚拟化在云计算商机大潮中,绝不允许自己坐失良机,以方物软件为代表的国产虚拟化产品、方案商正疾速崛起。

方物软件坚持走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路线,拥有由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的全套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方物软件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化技术,拥有多项虚拟化核心技术专利;完全自主开发的三大虚拟化产品:vServer、vCenter和vAccess;研发出完整的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

方物表示,对于国内用户需求的理解和服务将成为国产虚拟化厂商的巨大优势。以连接协议举例:桌面虚拟化连接协议目前有VMware的PCoIP,Citrix的ICA,微软的RDP等,多种连接协议在公有桌面云情况下,将带来终端兼容性的复杂化,终端将需要支持多种虚拟化客户端软件,对于嵌入式的云终端来说,限制了客户采购的选择性和替代性。而方物软件的FAP,则最大程度地解决终端和云平台之间的广泛兼容性,同时,桌面产品界面友好便于操作,这就让虚拟化产品好用易用,显著降低IT运维的复杂度。

方物还指出,在拥有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国产虚拟化产品比国外产品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例如,方物提供的服务器虚拟化HA高用性保障由方物虚拟化软件直接提供,不需要额外的昂贵的专用备份软件;也不需要主服务器与备份服务器的CPU、内存、磁盘等硬件配置的一致性,也就是说,可以在主服务器采用Intel CPU,而备份服务器采用AMD CPU的情况下实现HA高可用性保障。这一点,甚至是许多国外虚拟化厂商也无法做到的。此外,方物虚拟化的热迁移、热添加、热扩展等技术,极大提高运维管理的效率。

从虚拟化到云计算,实现了跨系统的资源动态调度,将大量的计算资源组成IT资源池,用于动态创建高度虚拟化的资源供用户使用,从而最终实现应用、数据和IT资源以服务的方式通过网络提供给用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更加弹性的模式完成任务。想要全方位应用云计算,就必须将虚拟化这个基础做好。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核心技术为基础。国产虚拟化厂商--北京方物软件有限公司正不懈努力,用国产虚拟化产品和方案筑牢云计算发展的基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