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官方文档披露Oracle云服务“潜规则”

官方文档披露Oracle云服务“潜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包含政策和承诺的Oracle云服务的官方文档来看,很多方面符合行业标准,但有些方面客户需要高度注意。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分析师Ray Wang在仔细阅读这份文档后认为,在很多方面,Oracle的政策符合行业标准。但客户应该注意其他政策,例如在发生争议事件或者账户违反行为时,Oracle可以关闭账户访问。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分析师称,从包含政策和承诺的Oracle云服务的官方文档来看,很多方面符合行业标准,但有些方面客户需要高度注意。

这份文档最后更新时间为12月1号,尽管公开在Oracle官网,却被标记为“机密”。这份文档列出了Oracle及其云客户必须遵守的规则,除了个别合约中可能存在的特别条款外。Oracle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云服务,包括其Fusion应用程序以及一个PaaS(平台即服务)、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以及社交网络。

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分析师Ray Wang在仔细阅读这份文档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很多方面,Oracle的政策符合行业标准。 但客户应该注意其他政策,例如在发生争议事件或者账户违反行为时,Oracle可以关闭账户访问。Wang表示:“客户应该明确可能导致临时关闭服务的事件类型,与内部部署软件不同,这是一个潜在的问题。”

另外一位分析师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IT咨询公司Strativa的总裁兼分析师Frank Scavo表示,Oracle承诺99.5%的可用性听起来很不错,但你需要明白这只是针对有计划的可用性。而对于“计划外停机时间”,Oracle给自己列出了很多特例情况。

例如,Oracle明确其将承担云安全责任,包括系统硬化,Scavo表示:“但对于‘黑客或者病毒攻击’事件,Oracle却在其服务水平协议中定为特例。在可用性的承诺背后,Oracle给自己找了太多借口。”

对于Oracle明显不愿意让客户对其云服务执行独立监测的做法,Scavo也表示不赞同,其政策文档中指出:“这里的例外情况是Oracle数据库云服务和Oracle Java云服务,或者在订货文件中明确允许的服务。”

“Oracle这里的理由是确保任何监测工具不会对其云服务产生不利的影响,”他表示,“然而,这似乎也会阻止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低影响的自动化脚本来连接云系统,以确认云系统的可用性,以及当其不可用时,通知其客户。在我看来,这条政策超出了必要水平。”Scavo补充说,客户在协商合同时应该争取独立监测的权力。

另一个让Scavo大吃一惊的是,Oracle有权利每年两次对其云基础设施执行“重大改变”。文档中指出:“这样的变革事件被认为是既定的维护,可能导致云服务最多在24小时无法使用。”Scavo指出,对高可用性具有最严格要求的客户应该特别注意这一条款。

Scavo表示,对于客户而言,明智之举是在合同中明确,如果Oracle未能履行其服务可用性承诺,将受到一些商定的处罚。

很多Oracle的Fusion应用早期部署者都准备选择云部署,部分因为在企业内部安装存在很高的复杂性。

Oracle在销售Fusion时采取了谨慎的方法,他们告诉正在运行其E-Business Suite、JD Edwards和PeopleSoft应用的客户,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来部署新软件。

鉴于Oracle为开发Fusion应用所投入的巨大精力,这似乎很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Oracle希望将其大部分安装转移到Fusion。因此,Oracle的云服务政策将会变得越来越严格。

Oracle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