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企业使用开源软件CIO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企业使用开源软件CIO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软件一直是技术界的热点,但如果把开源软件用在企业中,CIO们则需要综合考虑使用开源软件的利弊。

作者:蒋菁 来源:支点网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CIO 开源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编者按:开源软件一直是技术界的热点,但如果把开源软件用在企业中,CIO们则需要综合考虑使用开源软件的利弊。

20世纪80年代,自由软件运动拉开序幕。在开放源码软件的前提下,这听起来好像一个技术嬉皮的梦想。然而,这一概念却为备受宠爱的技术标志,如GNU / Linux操作系统,Apache HTTP服务器和Mozilla Firefox浏览器等铺平了道路。在今天,CIO和其他IT决策者越来越认识到开源软件的价值。时代不断在进步,开源社区的本质允许IT人员来检查一个产品的源代码、改善或改变代码,并按照他们的意愿分配代码给他们。事实上,开源软件的积极发展推动了应用程序的一个“黄金时代”。根据Forrester公司研究,开放源码项目的数量已从2006年的10万增至72.5万。因此,考虑到所有的利益,CIO应该考虑开源软件的优点和缺点。考虑到这一点,以下是从InformIT.com,TamingtheBeast.net和CloudTweaks.com:总结的利弊:

  优势1: 花费很少(如果有的话),许可费用

  当然,这往往省去那些讨厌的维护费用

  优势2:易于管理

  只要你想,你可以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安装开源软件。无需为许可证合规性计数、跟踪或监视。

  优势3 :连续,实时改进

  因为每个人都可以访问代码,任何人都可以主动修改BUG,使其变得更好,而不必等待下一个版本。

  优势四:公司独立

  如果该公司创建的软件出现故障时,代码仍然可以通过其用户社区继续存在和发展。

  优势5 :实践的探索

  你的IT人员可以很容易地“亲身探索”代码,以便更好地了解产品并作出改善,以最好的服务满足公司的需求。

  缺点1 :它不是完全免费

  开源软件可以涉及意料之外的实施、管理和支持成本。

  缺点2:学习曲线

  你可能在开源的产品上需要聘请专家,让你的IT人员加快速度。

  缺点:迷茫的用户

  由于并行发展的努力在进行中,用户可能不知道哪个版本做什么或是否与你专有平台上的其他软件兼容。

  缺点4:孤立软件

  由于关键的程序员的斗争和退出,或他们失去兴趣转移到新的项目,使一些开源项目陷于停顿和死亡。

  缺点5:独立地(凭自己的力量)

  与商业产品不同,没有人在开源社区的义务来帮助你,或回答你的任何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