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IO必须驾驭BYOD浪潮 不能随波逐流

CIO必须驾驭BYOD浪潮 不能随波逐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不断涌入的个人设备,企业已经无法阻止这种趋势,现在企业应该接受这种趋势,并想办法让BYOD在企业网络内成为可行。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CIO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面对不断涌入的个人设备,企业已经无法阻止这种趋势,现在企业应该接受这种趋势,并想办法让BYOD在企业网络内成为可行。

还记得只有企业高管可以使用移动设备的日子吗?或者只能使用黑莓手机的政策?

现在BYOD已经席卷了企业,你不仅要面对管理和安全问题,你可能已经意识到这种移动性正在“啃噬”你的IT预算。新设备、数据计划、应用程序、软件,哪个才是真正的BYOD成本?

在IT部门不再拒绝员工携带个人设备进入公司后,接下来的想法就是这种趋势能够帮助企业节省成本,因为企业不必再购买设备,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问题是IT部门将如何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这正是BYOD政策的“用武之地”,明确界定哪些费用由企业承担等。

对于BYOD究竟是节省成本还是花更多成本的问题,大家众说纷纭。在云计算支出管理供应商Xigo的调查中,受访者将节省成本作为BYOD计划的首要目标。然而,大多数受访者(67%)表示,在允许某种形式的BYOD后,他们的移动支出并没有改变,而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支出有所增长。与此同时,根据Lieberman Software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67%)表示BYOD将会增加IT和安全成本。

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Paul DeBeasi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我不再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或者平板电脑,所以这将会帮我节省成本。’”但由于硬件支出远远低于BYOD的其他隐形成本,问题并不是成本是否会下降,而是成本是否会上升或者保持不变。DeBeasi表示:“BYOD可能不会帮你节省成本。”

Nucleus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Hyoun Park表示,有一些人认为BYOD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成本,但只有通过精心制定的政策才能够实现成本节约。然而,“大多数企业都没有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执行BYOD计划”。

根据Juniper Research表示,到2014年,企业内员工拥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3.5亿台,而今年仅为1.5亿台。

如果你的公司像大部分公司一样,你可能没有制定抵御BYOD风险的正式政策。根据安全意识培训公司KnowBe4和研究公司ITIC的最新调查发现,71%允许BYOD的企业没有部署具体的政策或者程序来确保安全性。

Hyoun Park表示:“企业需要部署一些基于政策水平的控制,与员工签订协议或者制定规则。”企业必须与员工签署协议来让他们获得利益,阐述他们的权利、责任和必须遵守的规则。

在面对设备被盗、丢失或者误用的情况时,这种协议还能够帮助企业保护自己的利益。“企业不能简单地清除丢失设备的信息,这将是不合法的,”Park表示,“这需要个人和企业之间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