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卫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厦门市召开

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卫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厦门市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5日,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卫生统计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卫生 锐易特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5日,第三届全国副省级(计划单列)城市卫生统计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着进一步推进卫生统计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进程,促进副省级城市间信息交流与合作,提升卫生统计与信息化工作服务能力的会议目标与宗旨,厦门市卫生局邀请了卫生部以及各副省级城市的卫生主管部门和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受邀的还有锐易特、IBM、HP等企业界代表,针对技术、实施、解决方案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据悉,副省级城市是在原有“计划单列市”的基础上确立的行政级别。发展延续至今,我国共有15个副省级城市,它们分别是:成都、南京、沈阳、大连、济南、青岛、杭州、宁波、广州、深圳、武汉、西安、厦门、哈尔滨、长春。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方面,它们拥有和省级政府同样的权限,其发展规模、资源积累以及各项工作的改革、推进速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医疗卫生领域,各自汇集了大量高端人才、高水平医院和其它各类优秀资源,使副省级城市成为区域医疗卫生改革的前沿和辐射中心。

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卫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厦门市召开

会议期间,各方普遍对区域卫生信息化及平台建设等相关热点问题表示关心。通过建立实用共享的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对区域内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加强信息标准化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进而实现统一高效、互联互通的区域卫生服务体系已经成为政府和产业界的共识,各方都在努力寻找更好、更快地解决医疗卫生行业中信息孤岛、数据统计与监控治理相对滞后等问题的方法与捷径。

谈及此问题时,锐易特软件副总裁陈平表示:“对于将实现‘幸福医疗’‘智慧医疗’作为地方发展规划重要内容的城市而言,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内系统分割、独立、不统一等问题,实现跨地域、跨机构的数据集成和交换,进而构建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是其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乃至整个新医改工作的关键和当务之急。基于这种需求,我们打造了立足于卫生行业信息共享与业务联动的解决方案,通过软硬兼备的数据交换与集成产品,借助在十余家省市卫生厅局案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提供对数据采集、双向转诊、协同医疗、跨区域协作等业务场景进行支持。此种方式与传统的前置机加载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等各类软件相比,更加省时、省力,节省投资并降低风险,有效促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重点内容建设:医院连通率和建档率。我们深知,医疗机构希望同时从全局和自身出发,对现有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和优化。锐易特要做的则是提供质量过硬、技术达标、符合需求的产品以及成熟、完善、经得起推敲和实践检验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医疗卫生行业用户实现预期目标。”

 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卫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厦门市召开

锐易特副总裁陈平向参会代表介绍数据集成与交换解决方案 

关于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未来的工作重点,信息处处长周红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心将依据标准做好卫生数据常规统计、数据评估、人口资源库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其中,信息化建设包括信息平台、信息标准的建设等。现在,国家级卫生信息平台、居民健康卡的建设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未来的人才队伍建设也将成为卫生工作的重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