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基于通达OA的工作流深度应用及系统集成扩展应用

基于通达OA的工作流深度应用及系统集成扩展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信息化是一个量身定制的工程,行业不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的重点也不同。在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同时,需要与之相配套的业务流程,所以企业信息化建设与流程重组任务都很艰巨,需要一把手的决心、信心与魄力,才能有效地、扎实地推进企业信息化。2008年,广西洁宝纸业有限公司开始推进信息化建设,正式上线了通达OA办公系统,最先实施的就是行政办公的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oa 企业信息化 信息化 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信息化是一个量身定制的工程,行业不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的重点也不同。在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同时,需要与之相配套的业务流程,所以企业信息化建设与流程重组任务都很艰巨,需要一把手的决心、信心与魄力,才能有效地、扎实地推进企业信息化。2008年,广西洁宝纸业有限公司开始推进信息化建设,正式上线了通达OA办公系统,最先实施的就是行政办公的信息化建设。

目前通达OA的使用情况:
目前,OA系统已成为公司行政办公的重要网络平台,由于公司办公区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地区,网络办公平台更显得尤为的重要。公司所有的请示报告、请假申请等流程都在系统上流程,公司不受理纸质的请示。行政办公人员几乎一上班就得登陆OA系统,部分岗位离开了系统几乎就无法办公,OA系统已成为行政办公的支撑平台。
邮件作为传统的沟通平台,目前已达到40多万封,邮件附件在300G左右,是公司各部门及员工之间资料传递的主要方式且资料均存储在公司自己的服务器上,安全性高,目前公司很少使用外部邮箱传递公司文件资料。
工作流是OA系统的重要模块,也是公司应用得最深入的模块。其业务涉及行政的各类请示、营销活动申请、财务付款、采购价格申请等等,目前每天有150~200条工作流的增长量,使用至今总工作流数量已超过10万条。如果不是使用网络系统,每天有一百多个人拿纸质的请示单找领导签字,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公共文件柜也是公司应用较好的模块,按公司发文、营销管理、物流管理、生产管理等分类将各类报表、政策、文件等上传到文件文件柜进行有针对性的共享。甚至公司的制度大全(即所有制度文件)都上传到文件柜中供员工参阅(设置了不允许下载)。
图表 1 文件柜主目录
通达OA功能与实际应用举例:
(一)系统集成
(1)与内网系统界面集成
通过后台PHP代码文件直接读取目标系统数据库,取出待办工作记录,按OA系统格式处理后输出到系统界面。(代码可参照webroot\general\mytable下的文件)
图表2集成在OA系统中自主开发的IT运营管理平台
图表3 服务单新建
(1)与外部系统集成
外部系统一般无法通过网络直接读取目标数据库数据,或者其数据库类型不支持网络共享,可先在目标系统(网站)放置一个输出记录列表的页面文件,然后使用网页小偷技术获取输出信息并显示在OA系统中。点击链接跳转时是跳到目标系统的页面。此方式可以实现放置外部租用服务器的论坛的桌面简单。
(二)跨系统数据集成分析
部分企业的考勤都是使用***或刷卡考勤,其一般都有独立的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因指纹机类型差异等原因,OA系统一般很难做与考勤机的数据接口,而请假数据又是在OA系统工作流模块中,因此需要设计一个分析界面,读取考勤管理系统打卡数据的同时加入OA系统工作流模块的请假、出差等数据进行分析,更直观的显示个人考勤情况。
图表4 搭建与OA平台上的***模块
使用通达OA后产生的效益
经过了多年的应用,OA系统目前已不再是一个仅仅能做到减少打印纸张、流程网络化、信息网络共享等较低层次的效益,而是通过系统工具平台强化和规范企业流程管理,甚至可以间接监控行为。如果说OA系统只是用于实现办公无纸化、信息网络化,那就太低估了系统的潜能了。无纸化、网络化不过是OA系统低层次的应用,深入的应该是利用系统固化制度流程,系统上的工作流配好后业务部门只能遵照上面的走,而系统上的流程就是根据制度来配的,更高阶段的应用则是数据分析,公司领导做决策或审批时希望能获取充分的参考数据。
OA系统作为一个网络办公工具,更是企业管理管控的强有力工具。通过工作流可以管控各种费用、请示的报批,也可以管控各种审批通过后的事务的执行,自由工作流还可以用于征集意见;通过文件柜可以管理企业的文件资料,实现共享但又不易外传……等等,很多功能可以挖掘。当然,这需要一个前提,需要大领导的一句话:不在OA系统上的请示我不认!
总之,OA是一个工具,工具的性能会一定程度决定所能产生的效益,更重要的是使用的企业和其管理人,还有软件的使用交流。一个不重视信息化的企业不会发展得太好,一个没有想法的管理员也管得好不到那里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