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A发展下一站:免费OA

OA发展下一站:免费O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A移动化、OA社交化、OA平台化、OA服务化等等一系列概念涌现,引导着整个市场的发展动向。但是纵观这些发展趋势,我们不难发现众厂商提出的口号中,少有涉及产品价格的评论,而OA市场的低价恶性竞争始终是笼罩着市场的阴霾,它影响了OA市场的面貌,但又不忍揭开这个伤疤。价格似乎成为了OA的硬伤,但是硬伤不除,仅仅依靠技术,市场很难取得良性发展。因此,OA产品低价化、甚至免费化或将成为未来OA定价模式。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1月20日

关键字: oa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A市场的炙热吸引了众多厂商来此分割,不少后起之秀纷纷涉足这个领域,同时“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的古训也让不少厂商在历经同伴被淘汰的厄运后,更加战战兢兢。于是,厂商们冥思苦想着OA市场的下一步发展战略,以求立足先机,决胜未来,从而免除被同质化浪潮所湮灭的命运。

也正因此,OA移动化、OA社交化、OA平台化、OA服务化等等一系列概念涌现,引导着整个市场的发展动向。但是纵观这些发展趋势,我们不难发现众厂商提出的口号中,少有涉及产品价格的评论,而OA市场的低价恶性竞争始终是笼罩着市场的阴霾,它影响了OA市场的面貌,但又不忍揭开这个伤疤。价格似乎成为了OA的硬伤,但是硬伤不除,仅仅依靠技术,市场很难取得良性发展。因此,OA产品低价化、甚至免费化或将成为未来OA定价模式。

OA免费化不仅与OA服务化内容有一部分相吻合,与目前提出的发展趋势没有悖论,而且,免费化OA也有着其独有的三大优势:

一、普及中小企业:众所周知,中小企业拥有着庞大的市场潜力,但是资金的局限造成了许多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能力不足的尴尬局面,如何普及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其中一个强有力的推手就是产品低价,或者免费化。迅速占领市场是每一个企业所渴望的,所以,弱化产品价格将成为占领市场的快捷方式,从而得到厂商青睐。

二、对抗盗版系统:盗版系统无论从产品功能方面,还是从产品安全方面都不可与正版系统相抗衡,但是盗版系统却有着经久不衰的抵抗力,其最大的原因就是盗版系统拥有着价格诱惑的魅力。若欲将盗版系统斩草除根,价格战术则是必不可少的有力一击。对抗盗版系统,不仅是厂商的愿景,更是国家的希冀,所以产品价格的调整可谓是众望所归。

三、净化市场秩序:如之前所言,OA市场低价恶性竞争的浑水已流淌多年,如何有效避免这种“相煎”局面?制定一个行业定价标准?想必这比较难。不仅标准难制定,而且即便标准制定了,无人监管,那么市场必将重蹈覆辙,最终获个徒劳无功的下场。所以,彻底改变OA市场价格竞争现状的有效途径,就是将OA产品价格降低,甚或免费。

但是,在之前也有一些老牌的OA厂商推出过免费OA系统,绿色版OA系统等等OA产品,但最终也是不了了之。这些前车之鉴不免让一些OA厂商怀疑免费OA的市场价值,但是据了解,造成这个状况的原因主要是之前的免费OA要么推广力度不大,没有被人所知;要么就是以质换价,产品质量大幅降低而被人抛弃。所以在OA调整价格方面,切记舍本逐末,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

那么,在OA价格免费化的发展道路上,老牌厂商通达OA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在今年推出的Office Anywhere2013版中,开业界先河,推出十大免费政策:

1.OA 30用户版可免费使用3年

2.即时通讯组件50点以下免费

3.即时通讯组件支持免费的点对点视频,内嵌4路视频会议体验版

4.免费的全文检索平台,且更加易用

5.免费的Office文档在线编辑和签章功能,良好支持Office/WPS/PDF

6.免费的邮件代理服务器:不仅支持收取外网邮件,还支持使用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收取OA内部邮件

7.免费提供100套工作流样例模板(包含精美表单与流程模板)

8.面向所有版本免费提供tIDE开发平台和基于tIDE的CRM系统,更加易用智能

9.面向所有版本免费提供支持AIP版式文件的公文系统(AIP签章组件为选购),功能全面提升

10.面向所有版本免费提供“智协同”新特性,全新设计协同任务中心和项目管理,易用好用

在此基础上,还推出了通达OA2013版黄金组合:“通达OA30用户三年免费版 + 即时通讯组件50用户免费版 + 免费的通达移动应用客户端”,一步跨入3G移动办公时代!

通达OA本年度的大力度作为,真正开启了办公0元支付新时代,不仅解决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难题,更是给整个OA市场带来了别样的气息,洗礼了市场,引领着航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