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七大重要技术趋势

2012七大重要技术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七大重要技术趋势:1.大数据占据舞台中心;2.在线培训走向众包;3.近场通信开始流行;4.远程生物识别技术;5.超高分辨率显示器;6.BYOD;7. 3D打印。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NFC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你随便问一个IT人士有关技术发展趋势,你可能都会得到一个白眼。毕竟,究竟怎样才算一个新的趋势呢?谷歌Wave吗?我们很少有人能够预测Windows 8是否会获得成功,或者出现另一个迭代版本。

然而,在过去一年中,确实出现了一些趋势。一些趋势(例如3D打印)花了一段时间才应运而生,一些趋势突然冒出来且席卷全球。下面我们总结了2012年7个最重要的技术趋势,这些技术趋势占据了各家媒体的头条,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改变我们进行业务和管理IT世界的方式。

1.大数据占据舞台中心

分析大量的数据并不是新趋势。几十年以来,美国北加州和芝加哥的大规模政府实验室一直在进行基因组测序和分析核聚变模型。新趋势是:大数据已经成为主流。谷歌Analytics等工具让IT管理员可以分析网站流量到公司域,即使点击率达上百万次。

附带趋势:帮助解释大规模数据集的信息图标也逐渐开始流行,甚至有些被过度使用。扩展到多个页面的彩色图标帮助解读大数据研究结果,使这些结果更容易被理解。

2.在线培训走向众包

企业培训一直都在步履蹒跚着前进。对于大多数大型企业而言,帮助员工学习新的CRM应用程序或财务处理的在线培训课程现在已经是司空见惯。在2012年,企业培训的改变与创建这些培训内容的供应商有关,Udemy和Udacity等网站都是众包型培训门户网站,在这些网站专家可以发布培训研讨会。当雅虎首席执行官发布关于如何进行产品开发的培训课程时,你就明白,这已经是一种趋势。

3.近场通信(NFC)开始流行

近场通信(NFC)去年年底首次出现在手机中,但这个概念花了好几个月才流行开来。现在,你随处可见近场通信:在三星手机广告中,两款手机碰撞在一起就可以交换播放列表。很多来自谷歌和三星的新款手机都支持这项技术,这种技术需要轻微的接触就可以交换少量的数据。Moo.com最近开始提供具有NFC芯片的商务卡,三星TecTile标签可以很容易地连接到Wi-Fi网络。

主要优点:蓝牙配置对于很多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并且,近场通信的瞬间数据交换意味着人们更容易满怀兴趣地使用该技术。

4. 远程生物识别技术

例如,生物识别技术使用指纹或者虹膜扫描来授予安全访问。在过去10年中,这种概念已经不断发展,但我们很少有人每天在使用这项技术。随着远程扫描仪(例如IDair AIRprint)的出现,这种局面可能会改变,远程扫描仪能够以每英寸500万像素来捕捉大约三英尺外的指纹。这意味着安全检查站的建设可以更加灵活,并且具有更快的处理速度。AIRprint还有另一个优势:虽然读取器需要位于3英尺远的地方,但可以通过Wi-Fi来在任何地方进行处理。

5.超高分辨率显示器

三星Series 9显示器是色彩艳丽的超高分辨率显示器的一个例子,它具有2560×1440的分辨率,使得照片和Word文档看起来就像是在你面前的打印的页面。在过去的一年中,苹果公司也赶上这股潮流,其MacBook Pro笔记本和新iPad中都采用了所谓的Retina显示屏。随着分辨率的增加,员工可以同时保持Skype视频画面,在另一侧保持Web浏览器,还有其他业务应用程序在相同屏幕上,且完全不会损失任何保真度或者故障。

6.BYOD

也许我们可以称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发展,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现在的现实是,员工将他们的消费级电子设备带到工作场所,并使用它们来工作。这可以包括主流设备,例如亚马逊Kindle Fire HD—主要是用于阅读书籍和看电影,并且还有一个快如闪电的web浏览器,可以用于企业邮箱。

大多数IT管理人员都平静对待,使用思科系统BYOD智能解决方案来控制员工如何可以在企业网络使用自己的设备,而没有完全限制他们。

7. 3D打印

在过去十年中,快速成型(Rapid prototyping)帮助了很多大型企业。当通用汽车需要新的电动车原型时,他们可以很快地在其原型实验室制作一个。现在,通过3D打印,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制作自己的原型产品。例如,MarkerBot Replicator售价为1749美元,它可以很快地生产新自行车的一个部分或者保护智能手机外壳。另一个优点在于:你不需要任何工程或者3D设计专业只是,你可以从Thingiverse.com下载部分设计,然后开始打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