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新PureData助力企业驾驭大数据

全新PureData助力企业驾驭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0日,IBM正式发布PureData系统,旨在帮助全球企业高效应对和驾驭激增的海量数据。作为IBM PureSystems专家集成系统家族的新成员,PureData能够帮助企业在几分钟内完成对PB数量级数据的管理和分析,高效获取洞察,从而实现企业市场、销售等各部门业务目标的快速推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PureData IBM PureSystems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10日,IBM正式发布PureData系统,旨在帮助全球企业高效应对和驾驭激增的海量数据。作为IBM PureSystems专家集成系统家族的新成员,PureData能够帮助企业在几分钟内完成对PB数量级数据的管理和分析,高效获取洞察,从而实现企业市场、销售等各部门业务目标的快速推进。

各行业企业正面临着同样的难题——如何利用更简便、经济的方式分析业务数据、了解客户购买行为、减少客户流失、开展需要大量数据支持的市场推广活动以及实时发现欺诈行为。PureData正是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利器,此次IBM推出面向特定工作负载的三个型号,分别是PureData System for Transactions(PureData事务系统,或PureData交易系统),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PureData分析系统),PureData System for Operational Analytics(PureData运营分析系统)。

事实上,此次推出PureData是IBM部署专家集成系统整体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自PureSystems正式面世以来,IBM便致力于向客户全面提供配备内置专家模式的系统产品,充分利用数十年来在降低IT成本和简化系统方面积累的经验,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不同于其他数据系统,PureData能够将系统安装和配置的时间从24天立减至24小时,将复杂的分析从数小时骤降至数分钟,并且能够实现在单个系统上管理100多个数据库的卓越性能。

全新PureData助力企业驾驭大数据

IBM PureData Systems 系列

简化、高效、灵活:PureData为大数据而生

据IBM估计,过去两年间产生的数据占目前全球数据的90%,新的数据正在以每天2.5EB的量级高速增长。正是在这样的数据洪流之下,PureData应运而生。通过PureData系统,企业得以在传统IT环境或云环境中为业务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数据服务,能够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完成Web应用的部署——同样的任务过去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完成。历经四年的研发和收购、斥资20亿美元,PureSystems成功问世,其核心技术成为包括PureData在内的PureSystems家族的重要基础。

“身处一个全新运算时代的最前沿,我们能够观察到这样一个趋势:企业处理海量信息的方式将趋于实时、并从根本上转变业务运作的模式。为加快这种转变,我们需要简化和加速全新IT能力部署,并力求降低IT运营成本。”IBM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Arvind Krishna先生表示:“PureData系统的发布正是我们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它将助力客户在数据处理速度、简化程度和成本控制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针对特定工作负载,IBM将推出三个型号的PureData系统:

PureData System for Transactions零售和信用卡处理系统需要对交易和互动信息进行快速处理。这些交易或许数额很小,但大量的、高频次的交易只有高效率的交易处理系统才能应付。全新PureData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经过集成和优化,具有灵活易用、高度集成、可用性高和伸缩性强等特点,能够处理各种交易工作负载。

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快速、便捷地分析和发掘大数据价值成为当今企业竞争力所在,因而PB数量级的数据成为了巨大挑战。PureData系统能够简化和优化数据仓库服务及分析性应用。利用Netezza的领先技术,针对分析的PureData系统能够加快分析过程,并提供当今市场上最大的库内分析函数库,帮助客户在数秒内完成客户流失的预测和预防措施的制定,在预测分析的基础上创建定位精准的广告和推广项目、预防欺诈行为。

PureData System for Operational AnalyticsPureData系统能够同时为1000多项经营项目提供可执行的洞察,实时支持决策的制定。操作型数据仓库系统可在信用卡处理过程中监测欺诈行为、为呼叫中心提供客户情况洞察,同时还能对电能和其它公用资源的供需变化进行的跟踪和预测。

医疗服务机构的联盟Premier Healthcare Alliance正在帮助2700家医院和9万家其它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其采用了PureData系统来管理和分析美国最大的诊所事务、财务和诊断结果数据库。该数据库存储着四分之一的病人出院信息、每天250万笔诊所实时交易以及关于每年430亿美元的医疗采购的信息。“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快速地获取并分析大数据,然后将分析得出的洞察直接交到医疗服务机构的手中。”Premier企业解决方案开发分部副总裁Todd Wilkes表示:“利用IBM大数据分析能力,我们现在能够瞬间完成各种数据分析,然后利用分析结论帮助我们的联盟成员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并且更好地掌握各自医院和医疗信息系统的情况。”

IBM携手合作伙伴力推PureSystems

随着IBM不断扩充专家集成系统产品家族,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也在发展壮大,与IBM携手推广PureSystems。包括DynaFront Systems 和 PCCW Solutions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都在其数据中心安装了PureSystems,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60多家独立软件厂商(ISV)也表示将全力支持PureData系统。IBM将向这些公司提供技术和认证方面的支持,帮助它们将业界领先的应用程序灵活部署到PureSystems上。

专门为保险公司提供服务的南非独立软件开发商Silvermoon Business Systems见证了PureSystems为其带来的可观成果——这家公司在PureApplication系统的帮助下将典型应用开发周期从原来的两周缩短至现在的18分钟。这一事实进一步印证了IBM上周发布的消息,即IBM正采取一系列全球性举措来扩展其云生态系统,支持客户在采用开放标准的IBM PureSystems上开发解决方案和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主动采用云计算技术,他们期待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能帮助他们简单、安全、经济、快速的开发基于云的服务。

如今,IBM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了200多种适于在IBM专家集成系统上运行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在这些解决方案和应用的基础上,IBM同时推出了几种新模式,可用来全面简化软硬件资源的配置和管理。这些模式涵盖社交业务、资产管理和业务流程管理,将为20个行业领域提供卓越支持。

PureData的发布对于2012年4月推出的IBM Puresystems(包括PureApplication和PureFlex两个子系统)形成了进一步补充。对于企业而言,现有的运算模型中众多的系统相互独立,需要大量的资源来配置和维护,而PureSyestems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运算模型:PureFlex帮助企业以更高的效率构建和管理基础设施;PureApplication系统帮助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简便的方式快速部署和管理应用。除了PureApplication支持的一般Web应用模式,PureData和PureApplication的结合将进一步用于处理端到端的交易工作负载。

全新PureData助力企业驾驭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