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联想大客户部刘征:向IT架构服务商转型

联想大客户部刘征:向IT架构服务商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大型企业业务总经理刘征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2013年联想的整个商务业务正在向端到端的IT架构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的角色转型。联想在中国的大客户的PC占有率已经超过50%,针对BYOD的应用趋势,联想已加大针对x86、ARM、Android和iOS等跨平台的研发投入,并将自己开发或合作开发桌面管理及虚拟化软件。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月7日

关键字: 联想 BYOD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2012年联想首次成为全球PC出货量最多的企业,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更高的市场份额。而对企业级市场越来越重视的联想并不满足于只在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市场取得突破。“2013年联想的整个商务业务正在向端到端的IT架构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的角色转型。”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大型企业业务总经理刘征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联想在中国大客户的PC占有率已经超过50%,针对BYOD的应用趋势,联想已经加大了针对x86、ARM、Android和iOS等跨平台的研发投入,并将自己开发或合作开发桌面管理及虚拟化软件。“

联想大客户部刘征:向IT架构服务商转型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大型企业业务总经理刘征(蒋湘辉 摄)

联想中国大客户PC份额已超50%

“在中国的大客户市场,联想的台式机、笔记本等桌面产品的份额已经超过了50%,联想要在这么高的份额上再追求向上的空间,难度越来越大。这也是我们从2012年开始进行一系列业务转型动作的原因。”

刘征表示,“联想大客户业务正在调整战略方向,2012年已经在后台的企业级产品上有了一系列的动作——发布了ThinkServer产品,并把它变成了全球性的业务,后来又宣布了跟EMC的全球战略合作并成立了合资公司。2013年联想大客户部的主要思路就是借助联想前端丰富的终端产品以及企业后台的存储、服务器等产品线,结合基础架构的部署和运维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整条的IT基础架构产品和服务。”

在BYOD跨平台研发上加大投入

“BYOD(自带设备)是在云计算、大数据之外,企业级客户关注的另一大热点。商用客户终端的消费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客户已经拿智能手机和Pad类产品去从事商业用途,这样个人计算终端的使用和部署给所有IT厂商带来了一个新课题。未来终端的复杂程度非常高,不仅仅是跨平台,里面又分ARM、x86还有谷歌Android、苹果iOS等不同平台等,怎么去帮助客户建立既高效又安全的桌面,这是联想从2013年开始持续去关注和投入的方向。”刘征表示,“联想的优势在于我们既有手机业务,又有移动互联的Pad业务,还有传统的PC和笔记本业务。联想的研发投入不仅关注x86架构,也在ARM架构投入很多,并且已经有很多心得。所以不论是产品开发还是系统整合层面,联想更有机会去整合这些产品。”

“联想在2012年做了很多场桌面虚拟化的客户研讨会,参会的每一个CIO几乎都在关注BYOD的问题。尽管他们考虑这个问题的初衷不见得一样,有的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有的要提高工作效率,有的是因为要削减成本、提高管理能力,但最终目的都在想利用移动互联和虚拟化技术去改变现在的传统桌面使用模式。几乎每位CIO都会根据投资方向的不同去考虑相应的计划。”

将开发或合作开发桌面管理和虚拟化软件

刘征表示,对于BYOD这样一个重大应用趋势,联想在2013年的目标是利用自己在终端领域已经取得的优势提前建立BYOD的优势。我们会将联想平台的方案整合到一起,让客户通过一个统一的门户或统一的界面来实现对跨平台所有桌面的管理。当然我们也会和包括英特尔或者虚拟化的大型公司进行合作。”

刘征还告诉ZDNet记者,“联想的IT架构解决方案涉及的软件可分为两部分:一方面,围绕着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里所需要的软件如桌面管理甚至是虚拟化平台管理软件,联想会通过自己开发或合作开发的方式来展开。还有一部分跟纵向垂直行业有关的应用软件,联想肯定不会自己去做,而是与行业内领先的ISV合作。总的来说。对联想而言,横向的方案我们会自己去做,纵向的方案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做。“

联想IT外包服务已排进前三

“现在联想是两个模式:R模式(运营关系型模式)和T模式(交易型模式)。现在R模式在中国区所占的比例是接近50%,也就是说联想在中国的营收中有接近一半的收入来自于大客户市场。”刘征还透露,“其实2012年联想服务在中国的IT外包服务市场已经能够排进前三。2013年联想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整合能力,帮助客户重新规划桌面和数据中心并提供综合的运维服务,力争在客户面前提供更好地一站式IT基础架构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