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8丰富应用带来时尚办公革新

微软Windows 8丰富应用带来时尚办公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Windows操作系统凭借其丰富的办公软件,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十足的便利。而配合Windows应用商店中众多的应用,全新Windows 8的办公性能更是得到了质的飞跃,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享受着Windows 8带来的全新时尚办公方式。

来源:天极网 2012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Sky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一直以来,Windows操作系统凭借其丰富的办公软件,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十足的便利。而配合Windows应用商店中众多的应用,全新Windows 8的办公性能更是得到了质的飞跃,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享受着Windows 8带来的全新时尚办公方式。

经典Office的全新升级

Office套件一直都是Windows操作系统上最受欢迎的办公软件,其强大的办公性能和便捷的体验一直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办公软件世界中保持着领军者的地位。进入Windows 8时代后,Office依然是绝大部分用户在办公时的首选工具。通过与SkyDrive云服务的深入结合,Windows 8使用户可以随时将Excel、Word和PowerPoint文档共享到其他Windows设备上。比如,你可以在自己的Windows 8办公电脑上将一个文件的初稿分享到你的SkyDrive上,然后你可以从平板电脑或者Windows Phone手机上连接到SkyDrive,继续完成编辑工作,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的办公。

而Windows RT更是直接搭载了全新Office 2013套件,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移动化的办公体验。相比之前的版本,Office 2013融入了更加清爽和简洁的用户界面设计,很多用户对其更加快速流畅的体验赞不绝口。Office 2013中还新加入了PDF文档编辑功能,体现出Office与时俱进的态度。对于经常埋头于大篇幅文档编辑的用户来说,新增的自动创建书签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在打开文档时直接定位到上一次工作位置,而不再需要借助滚动条来寻找上次工作的结点,这样一来大大的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而经常使用PowerPoint的用户在Office 2013中会发现,Office 2013中内置的图像搜索功能,能够更加准确的通过Bing搜索引擎找到需要的图片并且直接插入到幻灯片中。

这仅仅只是Office为我们呈现的跨设备移动办公体验的冰山一角,在同Surface RT和Windows Phone等设备完美结合之后,Office则将变成更适合移动办公的神器。

SkyDrive云服务让跨设备办公更方便

SkyDrive是微软推出的一项免费的云存储服务,面向包括Windows Phone、Windows 8、Windows RT等多个系统的多种设备,俨然已经成为了微软跨设备办公服务体系中最重要的连接工具。

现代办公中,多设备和移动化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在存储方式极其丰富的今天,人们已经不再仅仅依赖于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云存储服务的诞生为移动和跨设备办公提供了更便捷的帮助。而在Windows 8时代,这一点变得更加简单和轻松。无论用户使用Windows 8、Windows RT还是Windows Phone设备,都可以随时使用SkyDrive来保存一个瞬间闪现的念头,或是一组需要详细精算的数据,而SkyDrive就如同随身携带而毫无重量的保险柜,牢牢的将用户所有的重要资料保存在云端,并随时随地的同步到用户的其他设备上。

谈到办公软件和SkyDrive的结合,就不得不谈到OneNote。作为数字笔记本的优秀代表,OneNote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随时记录笔记或者图片、语音便笺信息的好帮手,配合应用强大的搜索功能和易用的共享功能,OneNote成为Word等Office传统办公应用之外的重要补充工具。

与传统的电子办公软件不同,OneNote采用更加灵活的记录方式,将传统与移动的办公方式相结合,集成了文本、图片、手写识别、录音和录像等更丰富的功能,让用户将所需的信息时刻保留在身边,化繁为简,从而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Windows 8的办公能力,不仅仅体现在处于业界领先的Office套件上,更重要的是通过全新的Windows应用商店的统一性和便捷性,为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

Windows应用商店中不乏很多优秀的中文办公应用,它们的出现为咱们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多样的本土化选择。很多人的工作中都需要每天浏览不同的新闻,网罗天下大事,把握经济的方向以及当下的热点。而Windows 8中的“板报”就是最能让您满足的应用。它不但提供了丰富的咨询内容,更突出了精准、智能已经个性化的用户体验,随时随地地位用户记录阅读习惯和新闻需求等,并且依据这些来为用户推荐最感兴趣的内容,让您时时与潮流接轨。

youdao.jpg

随着国际化的不断深入,英文渐渐成了必不可少的工作语言。那么在办公时遇到生词怎么办?不用担心,有道词典早就在Windows 应用商店中等着你了。有道词典沿用Windows 的简约理念,清晰的界面,使用的功能,处处让人感到喜悦。目前Windows 8版本商店饿有道词典支持英语、法语、日语和汉语四种语言的互译,并且提供释义、网络释义、短语等参考结果。而且,利用Windows 8的分屏显示功能,您可以一边办公,同时打开“有道词典”应用,确保办公与生词查询两不误,您的工作效率将得到大大的提高。

这样灵活多变,术业有专攻的办公应用在Windows应用商店中比比皆是,大量开发者团队,正在为用户的简便、自由的移动办公体验添砖加瓦。

毋庸置疑的是,以Surface RT为代表的Windows 平板的出现,让人们在体验到娱乐随时随地化的同时,也为人们带来了更强大的移动办公能力。在Surface RT正式推出之后,一切就变得更加简单了,用户只需要通过Surface自带的Office 2013套件,搭配Windows应用商店中丰富的办公应用,就可以尽享时尚便捷的移动办公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