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我国首例数字化储配煤基地开滦开建

我国首例数字化储配煤基地开滦开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31日上午11时,开滦集团在曹妃甸建设的5000万吨国家级数字化储配煤基地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开滦唐山曹妃甸动力煤储配有限公司、开滦唐山湾炼焦煤储配有限公司同时成立。这意味着宣告我国缺少现代化煤炭储备基地历史的终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9月2日

关键字: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8月31日上午11时,开滦集团在曹妃甸建设的5000万吨国家级数字化储配煤基地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开滦唐山曹妃甸动力煤储配有限公司、开滦唐山湾炼焦煤储配有限公司同时成立。

  5000万吨国家级数字化储配煤基地是一项引发国内煤炭、物流等多个行业乃至国家有关部门关注的项目。

  据开滦集团国际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刘炳文介绍,这一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配煤为下游企业提供生产热量稳定在4500、5000和5500大卡的标准煤炭产品,以及根据下游企业需求,配制任何指标的产品。

  刘炳文表示,数字化储配最大特点是不管原料指标如何变化,配制产品均能达到标准产品指标。

  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煤质在线综合检测系统,控制不同指标煤炭的分配量,通过计算机自动操作,生产标准指标的煤炭,提供标准化产品和个性化产品服务。

  为了能够一步走到行业前端,开滦邀请了一批实力强大的机构参与项目研发,其中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鞍山热能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

  围绕可能发生的问题,上述机构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论证,许多可能遇到的难题,开滦都已经有了应对之策。据介绍,为应对煤炭长期储存自燃的现象,基地将采取动态储配,缩短煤炭在库时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钱平凡表示,期待储配煤基地实现“多赢”,在曹妃甸港和京唐港分别建设以数字化配煤技术为基础,以煤炭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动力煤和炼焦煤储备基地,就其客观条件来说,国内外最具优势。“今天的仪式意味着宣告我国缺少现代化煤炭储备基地历史的终结,标志着我国大规模推进煤炭供应链企业新一代的开始。它预示着我国特大型的标准化的煤炭储备库在此诞生,建设国家煤炭新体系,开展煤炭电子交易和期货交易将不再是空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