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9日,国内教育020领先品牌老师好正式宣布获得58同城的A+轮战略投资,由于披露规定双方未公布具体金额。双方表示,合作后将强化优秀教师资源的培养与挖掘,并在服务标准、资源入口、行业生态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加速发展。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9日

关键字: 互联网+ O2O 教育 58同城 姚劲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8月19日消息: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图一:老师好CEO李晓滨(右)与58同城副总裁贾向飞(左)签署投资协议

在互联网+的风潮涌动下,教育O2O模式遍地开花,颠覆传统、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经济成为教育O2O圈里最热的词。尽管内容听起来与“教育”渐行渐远,但在资本市场搭台唱戏的推进下,互联网教育企业依然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8月19日,国内教育020领先品牌老师好正式宣布获得58同城的A+轮战略投资,由于披露规定双方未公布具体金额。双方表示,合作后将强化优秀教师资源的培养与挖掘,并在服务标准、资源入口、行业生态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加速发展。

教育是什么?这是摆在每个教育O2O创业者面前一个重要命题。O2O平台除了解决学生与老师的直接沟通之外,是否真的能成为主流的教育模式?从事了十几年教育工作的老师好创始人兼CEO李晓滨的思考是,教育最大的点是在教学内容,而不是帮这个人找一个老师,所以,用户体验最核心的部分,应该是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把控。O2O最重要的是服务的整合提供,而教育也不是商品,本身也属于较为高级的服务行业。只有通过O2O和共享经济的形式,可以把更多的教育能力释放出来,让更多的教育需求在这个巨大的平台上找到解决自己需求的资源。因此,O2O教育不是简单的线上线下嫁接,也绝不是单次性服务。O2O教育平台要可持续发展,科学、标准的服务管理体系是做好平台的关键所在。李晓滨曾在学大教育工作的个人经历使得“老师好”具有学大教育传统教育的根基,再与新兴的便捷的O2O模式的结合,最终创建了入口+标准+生态的高效教育O2O新模式。

全国中高考教学考试研究院等8家权威单位发布的《2014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2亿名学生,课外教育市场规模达到6502亿元。对比庞大的市场需求,行业内优秀老师的资源远远不够。国内很多传统培训机构收费较高,但教师实际收入却很少,并且在学生选择上较难自主,很多有经验的老师不愿意加入其中。大部分家长和学生找不到合适的教师资源,只能靠打听和熟人介绍。而老师找学生也只能碰运气。

“这说明现在整个教育环境中有很多痛点没有解决掉,”58同城副总裁贾向飞谈到,教育品类在58同城里占据了很高的一个位置。在58的分类里有1000多个分类,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辅导、家教、学钢琴、学艺术等等,教育市场非常巨大。从58同城的角度,我们在过去一年站在了O2O的风口上,除了分类信息以外,我们自己内部孵化了58到家并很快和赶集在一起。在我们整个投资里面,老师好是我们在教育领域的第一个投资,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图二:姚劲波认为:教育O2O不可能一蹴而就

对许多教育020平台来说,通过大量烧钱来圈老师、圈用户现象普遍存在。教师资格良莠不齐、兼职大学生充任老师带来了负面的用户体验,APP客户端刷单现象严重也让企业蒙受损失。究其原因,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的58同城CEO姚劲波通过VCR来表达,“O2O需要服务和技术方面的积淀,不可能一蹴而就,教育这样专业含量极高的领域更是如此。58同城在020领域的经验与布局优势,姚劲波本人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将有助于老师好推动行业服务标准的建立,带动教育020生态健康发展。”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图三:老师好携手58同城 共塑教育O2O行业生态

基于十几年来在互联网与教育领域的实践,老师好CEO李晓滨认为,智能高效的服务匹配机制和开放的评价机制是构建服务标准的必要条件。老师好基于LBS地理位置匹配系统,同时在学生和老师的登记阶段对两类人群进行非常细化的特征界定,并借助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每个人的特征信息,从而优化匹配能力,实现60秒约名师上门的目标。而开放的评价机制则有助于教学相长,并为其它人提供参考。90%的续费率也印证了这种服务方式的价值。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图四:李晓滨认为:做教育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创业

不同于常规的在线教育平台,老师好更注重“以师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本质。在教师筛选方面更是建立了一套科学、完整的聘用标准和服务运行机制。所有教师都需经过教师资质认证、专家组考核、现场试讲和面签,方可入驻老师好平台。本次与58同城联手,双方还将通过“百万名师养成计划”来全面提升现有老师教学素质,同时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加入老师好,为行业的长足发展注入活力,以此来解决教育020领域严重缺乏教育资源的困局。

老师好的COO詹云雷在发布会现场分解了老师好下一步在教育O2O领域要进行的战略部署,主要是要对整个的在线教育的环节进行分解,而且是要对准入资格做非常严格的把控,也要对入驻的老师通过智能分配等手段提供非常周全的客户资源和继续教育资源,无论是O2O行业面对的是B端还是C端,都能够在这个老师好平台上得到自己最匹配的资源,得到最丰富的发展前景,打造教育O2O的生态环境。

对于行业内一直面临的流量入口问题,与58的合作,将能让“老师好”借助58同城强大的020流量入口资源,不仅可以扩大用户群,增加用户入口渠道,还能实现用户的口碑相传从而实现用户的有效沉淀。58同城将从线上线下,PC端移动端等各个入口对老师好提供入口支持。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表示,教育O2O是积极的探索,是互联网+的有效体现,但是就目前来看,教育020在师资力量和教学标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认为,老师好和58同城,一个拥有完善的服务机制,一个具有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双方的优势互补很可能改变目前国内的教育020的困局现状,塑造一个全新的教育生态。

教育020驶入快行道 58同城战略投资 “老师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