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发布三周Windows 10份额不足5% 不知道微软怎么看

发布三周Windows 10份额不足5% 不知道微软怎么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atCounter数据显示,上周Windows 10在桌面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3.55%,本周的市场份额升至3.78%,StatCounter预测,下周Windows 10的份额将升至4.95%。三周内获得3%的份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微软对于Windows 10份额不到5%的表现会满意吗?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StatCounter全球数据,Windows 10的增速正在放缓。上周Windows 10在桌面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3.55%,本周的市场份额升至3.78%,StatCounter预测,下周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将升至4.95%。

周增长率30%是一个十分不错的结果,不过与前一周177%的增幅比不可同日而语,当时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从1.36%上升到3.78%。

StatCounter还发现,Windows 7本周持稳——从53.46%下降至53.5,降幅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与其说是趋势倒不如说是人工处理引入的误差。

Windows 8.1受的打击则更实质性一些,市场份额由15.03%跌至14.09%。Windows 8的市场份额下降0.11%至3.39%,XP则下降0.24%至9.74%。

数字上看,Windows 10从Windows 8和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那抢走了一小块肥肉。这可能是由于那些前一阵就计划从Windows 8向Windows 10迁移的人所致。

三周内获得全球市场份额的3%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微软对于Windows 10份额不到5%的表现会满意吗?诸如索尼的顽固分子建议客户等几个月再升级到Windows 10,几乎可以肯定,升级惰性的主要来源是全球各地大型企业的电脑设备。企业很少会忙着升级,

另一方面,据一个受微软委托的调查表明,75%的澳大利亚企业考虑在2年内迁移到Windows 10,大约三分之二的企业计划在Windows 10的7月29日发布日起一年以内升级。如果这些预测是正确的,又假设全球的趋势也是这样,那么StatCounter报告里的数字很快就会更大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