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Moxtra结盟合作伙伴:做移动协同小而美公司

Moxtra结盟合作伙伴:做移动协同小而美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个市场需要百花齐放,但是精明的商家会根据市场特点来选择相应策略。在移动协同市场有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创业公司Moxtra,他们选择哪种模式在中国做生意呢?ZD至顶网记者近日采访了Moxtr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黄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7日

关键字: Moxt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提及移动协同市场,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加之用户对SaaS模式部署方便、扩展灵活、成本低、免维护等诸多优势的认识,说移动协同市场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并不为过。

面对用户这一头的“热’,移动协同市场上诸多商家中派生出两个阵营。一类主打轻应用,以组件型产品面对最终用户;一类专注于深度协作,以方案组件的方式嵌入合作伙伴的产品中,共推整体解决方案。

这个市场需要百花齐放,但是精明的商家会根据市场特点来选择相应策略。在移动协同市场有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创业公司Moxtra,他们选择哪种模式在中国做生意呢?ZD至顶网记者近日采访了Moxtr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黄河。

 Moxtra结盟合作伙伴:做移动协同小而美公司

Moxtr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黄河

虽然公司总部在硅谷,但是黄河对国内却市场非常了解,这可能与他本人的工作经历有关。在创办Moxtra之前,黄河是思科的技术总监及协作服务领域首席工程师;他也曾是美国网迅公司(WebEx Communications)中方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在黄河看来,在国内的移动协同市场上直接以SaaS模式来面对最终用户并非最佳选择,在现阶段的国内市场,如果不寻求解决方案型的合作伙伴,单一的SaaS的落地还是具有很大挑战。他告诉记者:“国外的B2B产品呈现出消费化趋势,企业员工对移动协作办公类产品的需求和使用会反推成为CIO的决策和采购;而在中国,协作办公类产品的IT消费化趋势还不太明显,CIO们的话语权也没有国外的CIO高,他们对内部产品的运维经验也没有那么丰富。”

而相反的是,国内的系统集成市场却比国外发达,众多系统集成商们对细分行业和细分市场有着深入了解,解决方案一般都非常接地气儿,正因为此,形成了Moxtra在国内的发展策略,那就是:选择与合作伙伴合作,通过SDK的方式,把自己的移动协同产品嵌入到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当中。

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Moxtra在国内分别选择了金融、政府两个行业以及CRM、ERP两个互补产品领域的四家合作伙伴,切入点是IM(即时通讯)产品。公司目前在合肥和杭州建立了研发团队,也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聚焦商务事宜。

据黄河介绍,Moxtra把其产品的文档标注、语音会议、即时通信、任务管理、企业级实时会议等诸多功能嵌入在合作伙伴的IM产品中,提供给用户一站式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对于产品的功能和使用,其实Moxtra自己就是公司产品的明星客户。在黄河的日常办公中,离不开Moxtra的产品,在采访中,他拿出手机为记者进行了演示。

Moxtra其实是以活页夹为核心的一个社会化移动协同平台,其中不仅可以对用户的文件进行云端存储,还可以在用户之间基于某一主题展开沟通协作。

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根据日常办公的需求来建立相应活页夹,记者看到黄河的手机上就建立了Chat、Pages、To do、Meet四个活页夹,对应四类日常办公需求。Chat是一个讨论组,上限可以容纳500人;Pages是预览页,可以把任何文档转成可视化格式,并实现文档的跨平台浏览、标注;To do是发起任务并对任务进行管理;Meet是实时会议,上限可以容纳50人,目前可以支持语音、视频的实时会议并实现屏幕共享。

从未来可扩展的功能来说,据黄河介绍,在Moxtra第四代产品中,主要目标是实现高扩展性后台服务和客户端网络的自适应。

在Moxtra所专注的移动协同办公领域,应该说不乏厂商和产品,吵嚷这么多年的协作OA,可能不再需要教育市场,但是却需要发展的契机和助力。从今天来看,移动化、互联化都是发展的助燃剂,但是黄河却感慨于这个市场缺少小而美、小而深的公司,而Moxtra愿意做这样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