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Parallels亚太地区总经理:未来学校

Parallels亚太地区总经理:未来学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的学校将是一个不同设备和工具的汇聚地,部署的实际平台并不重要,课程教材和内容终究要通过数字化来加以利用。在未来的学校里,最终不变的将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教育工作者的任教能力。消除学习和交流的障碍远远比后台实施的技术更重要。

作者:Parallels 亚太地区总经理Eugenio Ferrante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16日

关键字: Parallels 教育 学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二十年前,如果有人说新的便携式电脑最终将成为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可能会表示怀疑,只是礼貌的一笑来回应。

Parallels亚太地区总经理:未来学校

Parallels亚太地区总经理Eugenio Ferrante

然而今天,亚洲地区高等教育机鼓励学生、甚至要求他们携带笔记本电脑上课,这成为了课程的一部分。此外,许多教育机构在多年前就认为学生可以使用电脑,并利用其完成小组项目或自主学习。

科技的影响

今天,科技已经成为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个意外吗?毕竟,学生们在接触到欢欣鼓舞的内容时更加积极,尤其是这些内容可通过一个实时、逼真、方便的媒介来获取。

此外,学生需要为将来工作中面临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毫无疑问,当今的办公场所已经贯穿着各种链接,需要职场人能够在多个设备间无缝工作。这些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平板手机(一种高效、屏幕类似平板电脑的智能手机)。

展望一下,未来的学校会是什么样?最近几个月,市场上陆续发布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新一代便携式计算机,比如苹果公司12英寸的MacBook和微软Surface 3。正如价格实惠的笔记本电脑被广泛应用于今天的高等教育一样,不足一公斤的重量意味着它们能在更多的地方得到应用。

在未来的学校里,或许有用武之地的其它新兴科技还包括3D打印及其衍生技术,甚至虚拟现实技术。快速创建小型实体样本的能力可以运用到设计、工程到销售的任何环节,而虚拟现实可以给沉浸式学习和虚拟交互领域打开新的大门。

弥合平台分歧

当然,具体的技术仅仅由创新推动,它的更替如同潮水的起落。但毫无疑问,无论是传授课程、还是学生间的互动,教育领域中一些最重要的特质最终会是协作和沟通。

这样来看的话,需要注意的、可以显著推动双方合作与交流的一个方面就是移动性。在实际应用中,这意味着确保每个人都能使用他们喜爱的设备和平台,同时不会给教育工作者和IT部门带来过高费用。

幸运的是,相关的技术已经完全能在黄金时间使用。在Mac的Parallels Desktop 10中,我们拥有一项非常强大的技术允许Mac用户在OS X操作系统上运行Windows。事实上,先进的集成意味着Windows的应用程序可以作为原生OS X应用程序中的另一个窗口推出。

对于那些携带自己的平板电脑或Chromebook在学校各处走动、同时又希望获取台式机上资源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来说,各种远程桌面技术使之成为可能。对于个人来说,远程桌面解决方案,如Parallels 2X远程访问服务器,使其能轻松的从平板电脑应用程序上访问Windows桌面或应用程序,而其它应用如Parallels Access则省去了繁琐的配置,可使远程直接连接到自己的桌面。

结论

预计未来的学校将是一个不同设备和工具的汇聚地,因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将不断采用各种经济方便的设备。然而,部署的实际平台并不重要,课程教材和内容终究要通过数字化来加以利用。

在未来的学校里,最终不变的将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教育工作者的任教能力。消除学习和交流的障碍远远比后台实施的技术更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