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西门子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iemens PLM Software将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授予NX®、Teamcenter®、Tecnomatix®等软件的使用权,用于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助力该大学建成为Siemens PLM Software在西部地区的软件教育重点建设示范合作院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2 13:05:26

关键字: 教育 PLM 西门子PL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iemens PLM Software今日宣布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依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Siemens PLM Software将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授予NX、Teamcenter、Tecnomatix等软件的使用权,用于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助力该大学建成为Siemens PLM Software在西部地区的软件教育重点建设示范合作院校。

为促进数字化制造方面的人才培养,双方还将在教师培训、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奖学金设立、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但加强了Siemens PLM Software与中国西部地区高等教育机构的紧密联系,而且将有力加速区域性人才储备,助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全球Siemens GO PLM学术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与高校合作,激励和帮助未来的商业领袖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方面获得长足进步,培养21世纪的“卓越工程师”。截止目前,约有超过4000名学生在中国获得了Siemens GO PLM学术项目的专业技术认证。

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梁乃明指出:“Siemens PLM Software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携手中国高校提升其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的教学水平,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响应和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Siemens PLM Software将继续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提供最先进的工业技术、人才培训及认证体系,促进中国数字化制造业的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仇原鹰教授表示:“工业4.0和智能制造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高等教育面临着如何培养适应先进工业体系的人才的挑战。通过与西门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高校可以在教学和科研中充分借助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能够促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一条成功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