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 攻克“班班通”系统维护难题

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 攻克“班班通”系统维护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教育部重点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出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工作目标,其中加大“班班通”的覆盖面是重要目标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2 10:02:18

关键字: 实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年来,教育部重点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出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工作目标,其中加大“班班通”的覆盖面是重要目标之一。所谓“班班通”,就是在每个班级装备多媒体设备、网络设备,使每间教室都能实现上网、演示课件、网络资源共享和视频音频播放。“班班通”的设备主要包括:电脑(多媒体教学机)、投影机、交互式电子白板、音响等。针对当前我国“班班通”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组织专门的研发团队,进行深入调研、协同攻关,推出了以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获得业界的广泛好评。

“班班通”在推进过程中,有多重困难,最核心的是计算机软硬件的使用与维护。因为“班班通”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涉及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等设备,这些设备都需要专业化的操作,尤其是其中的电脑设备,最易出现问题。但在我国的一些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学校,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的素质,都还很难驾驭复杂的计算机系统,稍微使用不当、调配不当,整个“班班通”系统就会因这样那样的问题无法工作。教师准备了几天的多媒体教案,结果等到上课,电脑设备却用不了,这对于教师使用“班班通”设备的热情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要进一步推广“班班通”,就必须要解决这一难题。

实达设备开发的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在解决这一问题上打开了新的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的原理是用Citrix(思杰)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建立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将用户的工作环境建立在该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中,由此生成各种类型的虚拟机,便于统一管理。同时在终端电脑设备上开发出方便维护的瘦客户机,如STAR TC-8040+嵌入式计算机等,这些瘦客户机可专门进行定制,专用于校园多媒体教学,减少连接外网导致的中病毒风险。

按照实达的解决方案,用户在软件上使用实达开发的云桌面系统,在硬件上可选用普通PC机,也可以选用实达专门开发的瘦客户机,再配以相应的投影仪、交互式电子白板,这样形成的“班班通”系统,将会易于维护,易于升级、杀毒,易于更换软件,同时可防止学生用“班班通”的电脑上网,对机器造成损坏。

具体来说,当前主流的“班班通”系统,一般都是以班主任为设备负责人,由班主任负责“班班通”设备的维护、升级、杀毒等工作。然而班主任通常也很难胜任设备的维护,最后出现问题还是需要学校专门的网管来处理。但我国的中小学财力有限,一般最多配备两三名网管。学校的教室又多,如果每个班级的“班班通”系统都要网管来维护,那么几名网管将会疲于奔命。这显然是不可想象的。

使用实达云桌面解决方案以后,将至少可以保证“班班通”系统的软件不出问题。因为所有“班班通”系统的软件,都由网管在服务器统一维护。网络出现病毒,或需要安装软件,都由网管在服务器统一安装,不需要再到每一台电脑上去处理。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校园“班班通”系统的维护难度,解决了“班班通”推广中的一个大问题。

实达云桌面解决方案的研发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的班班通工程推进很快,但很多问题还有待解决。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比其他公司的产品有架构上的重大改进。目前我们已经在一些学校进行试点,使用效果很好,下一阶段会在全国铺开,应该会有助于国家的教育信息化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