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实达校园云终端解决方案 让多媒体教室管理更便捷

实达校园云终端解决方案 让多媒体教室管理更便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我国教育部门正在大力推广多媒体教室,很多学校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室。有的学校甚至每个班级都变成了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教学已经在逐步取代老师在黑板写板书的教学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9 16:40:17

关键字: 实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前,我国教育部门正在大力推广多媒体教室,很多学校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室。有的学校甚至每个班级都变成了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教学已经在逐步取代老师在黑板写板书的教学模式。所谓“多媒体教室”通常由多媒体计算机、液晶投影机、数字视频展示台、中央控制系统、投影屏幕、音响设备等多种现代教学设备组成,有的多媒体教室还为学生一人配备了一台电脑。

多媒体教室因其声光电的多重配合,使得教学呈现立体化效果,在教育领域已全面普及。但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管理始终是该领域的一大难题。看着非常先进的多媒体教室,由于使用不善、管理不当,很容易出现系统故障,使用不了,甚至耽误教师教学进度。教育界急需一种便捷管理多媒体教室电脑设备的方案。

针对这一问题,实达设备利用企业在信息技术、云计算、瘦客户机、网络端末设备等方面的研发优势与技术积累,开发出了以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采用Citrix(思杰)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建立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将用户的工作环境建立在该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中,由此生成各种虚拟机。这样做的优势在于,网络的维护工作从计算机终端集中到了数据中心。也即网管不用再到每台电脑上去杀毒、更新软件、重装系统,对网络系统中所有电脑的软件维护,都变成了“一键式”。网管在数据中心进行一次操作,就可以解决所有电脑的软件维护问题。

这一解决方案无疑是校园多媒体教室维护方面的重大革新。当前我国的多媒体教学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各台终端电脑的维护。一所学校五六十间教室,每间教室都配电脑,按照传统工作流程,网管要去每一间教室维护每一台电脑。这在工作量上是不可想象的。结果就导致看起来很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在实践中变成了摆设。然而使用实达校园云桌面后,这一状况有望发生根本性改变——网络维护已不再是难题!

在实达校园云桌面的应用场景下,无论多少台电脑,其维护都是统一的、简便的。另外,实达设备还专门开发出了型号分别为STAR TC-8040+、STAR TC-923M的嵌入式计算机,可以作为瘦客户机用于多媒体教室。这些瘦客户机功能与传统PC机一样好,但比传统PC机更便于管理、便于维护。

目前,实达以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已获得了业内的认可,下一阶段将进行大规模推广。实达设备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实达的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聚焦于多媒体教室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给以整体性的解决。未来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推广,希望可以给教育行业以更大的服务与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