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实达设备云终端解决方案 在图书馆领域展现巨大应用前景

实达设备云终端解决方案 在图书馆领域展现巨大应用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图书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无论是校园图书馆,还是城市图书馆,都有了庞大的藏书室、宽敞的电子阅览室。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7:20:03

关键字: 实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图书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无论是校园图书馆,还是城市图书馆,都有了庞大的藏书室、宽敞的电子阅览室。然而如何建设数字图书馆,如何管理图书馆里的大量计算机,却成了图书馆领域的一大难题。为此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推出了以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为图书馆计算机系统的管理提供了新的简便方法,在图书馆领域获得普遍好评,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

图书馆看起来不大,但图书馆网络系统却非常复杂,涉及到多种不同的网络类型。具体来说,一家图书馆会有馆藏图书查询系统、借阅图书管理系统、电子阅览室管理系统、图书馆普通办公系统等等。以实达设备服务的一家大学图书馆为例,该图书馆有5个图书流通库,3个报刊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以及若干办公室。馆内各种电脑有近600台,而且类型多元化,电子阅览室的电脑300多台,用于馆藏图书检索的公共电脑40多台,藏书室内的办公电脑20多台,还有各类办公电脑近百台。这大量的电脑管理起来非常困难,图书馆为此专门配备了两名网管,但有时还是忙不过来。

实达设备提供的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这些网络管理难题。从技术原理上,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采用Citrix(思杰)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建立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将用户的工作环境建立在该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中,由此生成各种虚拟机,便于管理。

该方案的特点在于,将大部分终端工作桌面集中到数据中心后,维护工作也集中到了数据中心。网管只需对数据中心进行维护、管理,而无需到各台电脑去进行操作,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图书馆里几百台电脑,日常的杀毒、软件更新、重装系统等工作,都可以在数据中心一次完成,一名网管可以轻松维护几百台电脑。这就解决了图书馆网络系统的维护难题,相比此前的各类解决方案有着巨大的优越性。

此外,针对图书馆用于图书检索的公共电脑的管理,实达也提供了相应解决方案。这些公共电脑有一定的专用性,一般要求不能上外网,以防止读者过分占用公共电脑上网。同时也要求防止人为破坏,尤其要防止恶意导入计算机病毒。为此,可以采用实达设备定制的瘦客户机,如STAR TC-8040+嵌入式计算机、STAR TC-923M嵌入式计算机。这些瘦客户机,对传统的PC机进行了定制化改进,使得这些瘦客户机的功能进一步缩减,达到专机专用,既节省网络资源、省电,又便于管理,不易出现问题。

总之,从易用性、系统安全性、维护成本、性价比等几个角度综合考虑,采用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后,图书馆的网络系统有了较大程度的优化,一系列现实难题都得以解决。这也使得实达校园云桌面解决方案,成为图书馆信息化领域一个非常有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