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oremail邮件系统 帮你提升反窃密、防泄密能力

Coremail邮件系统 帮你提升反窃密、防泄密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结束了,但是电子邮件安全话题却不断升温。原因是:仍然有一些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采用明文传输和存储,容易导致用户的邮件被拦截、被篡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1:49:20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结束了,但是电子邮件安全话题却不断升温。原因是:仍然有一些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采用明文传输和存储,容易导致用户的邮件被拦截、被篡改。

类似的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外贸公司邮箱被盗,十几万美元打水漂”、“新闻集团邮箱泄密”、“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等,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隐私、保护邮件信息安全呢?

提高安全意识
很多泄密事件,都与用户的安全意识薄弱有关。譬如用户将所有网络账户都设置了同一个密码;又譬如用户习惯使用“123456”、“888888”、生日、手机之类的弱密码,极易受到黑客“撞库”、破解密码。

“如果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够,除了教育和指导外,还有什么办法让他们注意密码安全呢?”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但无需担心,你现在可以使用“弱密码策略”,以避免用户的登录密码太简单而被破解。“弱密码策略”,是邮件专家盈世Coremail的主动防御措施之一。该策略能够自动检测用户的密码强度,及时提醒并强制用户修改密码,可以解决大部分安全隐患。

当然,Coremail邮件系统、企业邮箱还采用了“防猜密码技术”,以防止登录密码被破译。当登录密码出错率超过约定数值,邮件系统将自动锁定账户,确保安全。
 
搭建安全防护网
除了提高安全意识外,我们如何避免邮箱被盗、邮件被拦截等泄密等事故的发生呢?据媒体报道,国际上现在普遍使用IBC标识密码算法来解决邮件安全难题;还有数据显示:该技术已经处理超过10亿封加密邮件。

目前,国家密码管理局也已经组织对IBC标识密码算法进行标准化,并颁发了商密算法型号:SM9(商密第九号算法),该加密算法甚至被认为“非常适合电子邮件保护”。那么,IBC标识密码算法如何搭建起安全防护网呢?

原来,采用IBC标识密码算法后,每一封电子邮件均拥有随机生成的加密密钥,而且每一封电子邮件均以密文形式传输、存储,所以就算黑客攻破邮件系统,拦截邮件、破解或仿冒邮件,都是毫无意义的。

现在,盈世Coremail是首家全终端支持SM9算法的邮件厂商,旗下邮件系统、企业邮箱均采用IBC标识密码算法,全面提升邮箱的防泄密、反窃密综合保障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