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金融创新成二手车破局重点

平安好车:金融创新成二手车破局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相关人士表示,与新车金融不同的是,传统银行在二手车领域完全无法触及。因此,金融模式创新成为二手车破局的重要战略。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1 11:47:38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发布相关报告称,按照惯例,车辆更新平均周期为5~7年,中国消费者更新频率高于平均水平。2009年左右,中国汽车市场迎来新车爆发式增长,因此到2014年之后,开始首轮二手车换购高潮。然而,在现今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中现金链的供给十分不足,即使存在某些如宜人贷,好车贷这些小型贷款平台,由于庞大的利息率以及无法支撑的后台等问题的存在,也导致经销商无法正常负荷。有相关人士表示,与新车金融不同的是,传统银行在二手车领域完全无法触及。因此,金融模式创新成为二手车破局的重要战略。

平安好车:金融创新成二手车破局重点
 
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与全球市场不同,中高档车占据较高比例,30%~40%的二手车交易需要使用金融服务,但由于征信体制不完善、流程复杂等制度原因,传统银行很少涉足二手车金融领域。平安作为金融大鳄,自然不会放过这条到手的鱼,在2014年7月份就率先推出了针对二手车经销商的融资产品“车商贷”。通过3年50亿的资金规模,以无抵押无担保,最高300万的额度广借天下上万车商。自上线以来,车商贷已经帮助了平安好车线上诸多的二手车经销商。据其中一位签约车商透露,原本平安好车提供的贷款利率为1.8%,但实际进行贷款的时候,平安好车会通过发放优惠券等方式,把贷款月息降到1.3%。也就是说,如果按照“车商贷”每月最高的额度300万来计算,省下来的利息每月可达1.5万之多。

平安好车:金融创新成二手车破局重点
 
除了资金链的问题,社会征信体制的缺失也将成为制约二手车流通的一个关键所在。在欧美、日本等成熟市场,二手车交易者根据公开的用车历史、保险维修等记录来判断一辆二手车的车况,但在中国,车辆用车历史、保险维修记录等方面的信息严重缺乏,规范程度良莠不齐。这也导致了诸多车商不敢轻易买下旧车扩充库存。基于车主和车商双方的诉求,平安好车已经上线了认证质保服务,全方位113项国家检测标准及328项平安好车专项检测,杜绝重大事故车、水泡车及火烧车。

未来,平安好车还将进一步提供更多的针对车主,车商的金融服务,全面满足消费者的整体需求,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汽车生态链。在平安好车强大的金融创新能力下,使消费者获得了便利,也巩固了平安作为业界领导者的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