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iemens PLM Software:比起工业4.0,我们更想谈智能创新

Siemens PLM Software:比起工业4.0,我们更想谈智能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用户大会讲了4件事:1.Siemens PLM可以满足各种工业化程度制造企业的不同需求;2.用智能化创新平台优化数字化企业;3.数字化工厂最佳范本——西门子成都工厂;4.把80%的精力提供给最尖端的客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5日

关键字: 西门子PLM 智能制造 智能化创新平台 工业4.0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12日,Siemens PLM Software在南京召开2015年大中华区用户大会,大会参会人数超过1700名,作为Siemens PLM Software年度盛会,今年大会的召开时间比往年都要早,那么,Siemens PLM Software如此急切地要向中国市场传达什么呢?记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我们可以满足各种工业化程度制造企业的不同需求

国内大热的工业4.0并不是此次大会的主旋律,会上Siemens PLM Software谈的最多的是智能制造和Siemens PLM Software的智能化创新平台。

我们知道,西门子是德国工业4.0战略规划制定的重要参与企业,更是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那么,如此有发言权的西门子为什么没有大谈工业4.0呢?这是因为,中国的制造业离工业4.0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可以说,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在中国都以不同形式存在着,我国的制造业虽然拥有一些重量级企业,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为止我们的制造业还是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状态。考虑到中国当前的科技现状发展速度,西门子认为,工业4.0真正来到中国至少还需要10-15年左右的时间。

西门子PLM:比起工业4.0 我们更愿意谈智能创新

Siemens PLM Soft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uck Grindstaff

需要注意的是,工业4.0并不是一项具体的技术,Siemens PLM Soft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uck Grindstaff很有诗意的将其比作一场旅程。“对我来说,工业4.0是一场旅程,我们把知识传播出去,帮助用户更好地做出决策,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从本质来看,工业4.0是通过互联的系统将智能决策下发到每一个设备当中去,这样做有利于客户做统一协调,并让工具彼此协作,完成更高质量的产品。Siemens PLM Software在工业4.0的推动中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将是最优质的服务提供商,我们将与用户一起搭上工业4.0这趟快车,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帮助客户完成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最快的踏上工业4.0的旅程。”

其实,不管是德国的工业4.0概念,还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它们的核心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帮助中国的制造企业由大变强。它们都强调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Chuck Grindstaff表示:“创新是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而Siemens PLM Software要做的就是帮助客户实现更多、更快速的创新。其实,创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Siemens PLM Software一直在帮助全球优秀的工程师通过Siemens PLM Software产品快速地完成产品设计,完成产品测试并获得反馈,缩短研发周期,进而更好地改进产品。”

企业数字化和互联化、虚拟生产世界与现实生产世界相融合的大方向,而Siemens PLM Software的PLM系统正是跨越和连接虚拟与现实生产的重要工具。Siemens PLM Software拥有丰富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处在各种工业化阶段的企业的不同需求。从工业化3.0到工业化3.X以及面向未来的各个不同的发展阶段,Siemens PLM Software都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而就行业来说,Siemens PLM Software有专业的行业专家和细分行业软件产品。同时,Siemens PLM Software的PLM软件解决方案已经针对各个行业做了深入的预配置和打包,并提出Industry Catalyst行业方案,帮助各行业用户快速部署PLM解决方案,并充分借鉴本行业的经验。

用智能化创新平台优化数字化企业

那么,智能化创新平台到底是什么,制造企业又为什么需要它呢?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产品的智能化和感知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在完整的数字化产品模型中,包含了该产品如何进行制造的信息,对产品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性能进行虚拟仿真的信息,而在实际产品的制造过程中,智能化的制造系统则可以感知这些信息,进行智能决策,实现优化的、分布式的制造。在智能产品的系统变得复杂的同时,创新过程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所以,制造企业需要一体化的平台来支撑其实现产品创新,构建数字化企业。

西门子能够将数字化产品的定义过程与实际产品的制造和使用过程无缝地集成起来,从而为制造业提供完整的产品创新解决方案。Siemens PLM Software核心策略主要体现在下面的四个方面:第一,主动进行人机交互: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为不同用户提供其需要的正确信息,甚至可以在用户发现其需要某个信息之前,就以自然的方式提供给用户。以Siemens PLM Software的Active Workspace主动工作区为例,它可以根据用户的角色,主动、自然地提供信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调用,从而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协同;第二,智能产品模型:对产品的全方位信息进行准确描述,实现互联性;第三,虚实融合:实现虚拟产品定义信息与真实生产环节的融合;第四,开放系统:便于实施,灵活调整,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基于这种智能的产品模型,Siemens PLM Software的解决方案能够对产品的系统性能进行全方位的分析与优化。

数字化工厂最佳范本——西门子成都工厂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简称西门子成都工厂)就是西门子“数字化工厂”的一个典型范例,该工厂采用Siemens PLM Software软件,通过虚拟化的产品设计和规划,实现了信息的无缝互联,使工厂全面透明化。

西门子“数字制造”的很多理念都在西门子成都工厂得到了实践。比如,西门子成都工厂的数字化物流系统,不需人员输送物料,物料自己可以在系统中被识别,被自动输送。自动化流水线上的传感器会对引导小车上产品的条码进行扫描,扫描得到的数据就会告诉“软件系统”在该装配环节需要的物料是什么,员工按动按钮,物料就会从物料库自动输送出,并通过流水线上传感器的“指挥”,送到指定位置。这背后发挥作用的是PLM、西门子MES系统SIMATIC IT以及西门子仓库管理软件。

高效、快速、柔性,是数字化企业为制造业带来的最大变化,西门子成都工厂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把80%的精力提供给最尖端的客户

西门子PLM:比起工业4.0 我们更愿意谈智能创新

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据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梁乃明介绍,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全球资源支持,中国团队将继续利用西门子全球的先进经验帮助国内客户缩短学习进程,帮助他们获得成功。同时,在今年,Siemens PLM Software中国还将继续扩大合作伙伴网络,与合作伙伴一同为中国庞大的客户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梁乃明强调,“从整个市场策略来看,Siemens PLM Software中国需要更加细分的市场,对高端客户要给予更多的投入。我们要把80%的精力提供给最尖端的客户,同时,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