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陈治文: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存储架构

英特尔陈治文: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存储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存储并不是把企业的传统存储彻底替换掉,而是包容起来,用一个控制器把企业数据中心里的不同存储设备管理起来,为应用提供需要的存储服务,并把存储的附加服务也集成起来。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软件定义存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数据的持续爆炸性增长对传统存储架构提出了挑战。9月18日,英特尔中国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架构师陈治文在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上表示,软件定义存储并不是把企业的传统存储彻底替换掉,而是包容起来,用一个控制器把企业数据中心里的不同存储设备管理起来,为应用提供需要的存储服务,并把存储的附加服务也集成起来。

 英特尔陈治文: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存储架构 

英特尔中国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架构师陈治文

陈治文指出,软件定义存储还处于初级阶段,即分布式存储。分布式存储具有成本低、并行处理、统一管理和以及高可拓展性等优势,但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存储,对不同存储厂商的甄别向用户提出了很大挑战。英特尔希望帮助用户选择最适合工作负载的存储服务。

在开源领域,因特尔也做出了很多贡献。在大数据领域,英特尔正在通过推动开源发展,建立和扩大其大数据生态系统。在Hadoop开源社区中,英特尔的贡献排在Hortonworks、Cloudera和Yahoo之后,位居第4。在Spark生态系统中,英特尔的贡献也名列前茅。Spark是目前继Hadoop之后比较火的大数据处理开源社区。英特尔从2012年开始向Spark开源社区贡献,在Spark生态系统里,英特尔一方面与本地行业开展了大量合作,如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优化Spark生态系统平台。同时,英特尔也为此开展了一系列的参与会议、培训等等。开源与合作是英特尔在大数据方面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