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国软件网聚焦本土商务智能发展

中国软件网聚焦本土商务智能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软件网副总经理许卫国携众拜访了中国本土优秀BI厂商代表——博易智软,在与博易智软总经理李凯沟通中,李凯高度肯定了中国软件网对于推进本土BI发展的贡献,并希望中国软件网能发挥自身媒体优势,聚焦于本土BI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本土BI厂商的发展。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1月26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BI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商业智能(BI,Business Intelligence)的概念于1996年最早由Gartner提出,Gartner认为,商业智能描述了一系列的概念和方法,通过应用基于事实的支持系统来辅助商业决策的制定。商业智能技术提供使企业迅速分析数据的技术和方法,包括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然后分发到企业各处。

目前,商业智能通常被理解为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转化为知识,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的工具。BI系统中的数据来自企业其他业务系统。例如商贸型企业,其商务智能系统数据包括业务系统的订单、库存、交易账目、客户和供应商信息等,以及企业所处行业和竞争对手的数据、其他外部环境数据。而这些数据可能来自企业的CRM、SCM等业务系统。

在国内,商业智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所接受,其中包括金融、电信、保险、能源、零售、政府等行业的决策者,商务智能将成为这些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目前在市场份额上还不存在占有绝对领导地位的商务智能厂商。国内BI虽然起步较晚,但国内厂商以其对国内市场的深刻理解,依靠强大的创新能力,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目前国内优秀的本土BI厂商主要包括博易智软、华表、金蝶、久其等。

11月21日,中国软件网副总经理许卫国携众拜访了中国本土优秀BI厂商代表——博易智软,在与博易智软总经理李凯沟通中,李凯高度肯定了中国软件网对于推进本土BI发展的贡献,并希望中国软件网能发挥自身媒体优势,聚焦于本土BI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本土BI厂商的发展。

中国软件网一贯非常重视本土厂商的发展,并且从媒体角度对本土BI厂商给予支持。

首先,深入报道本土BI的发展情况。至今,中国软件网发布BI类报道108篇,以BI为关键字文章696篇,有力的促进了BI在国内的发展与普及。其次,推出BI专题(专题链接:http://special.soft6.com/bi.html)。在专题中,中国软件网对BI市场特点、竞争格局等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并对国内部分优秀BI厂商进行了专访,对于提高国内优秀BI厂商的知名度大有裨益。

接下来,中国软件网将趁势推出主题为“云时代的BI ”系列报道,更加细致的展现这一智慧分析领域的独特魅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