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谷歌收购MOTO移动面临反垄断调查

谷歌收购MOTO移动面临反垄断调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专栏作家阿里克•海塞德尔(Arik Hesseldahl)周一在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撰文称,如果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只面临一定阻力就有些轻描淡写了,因为他认为谷歌需要面临的更大挑战还在后面。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谷歌 摩托罗拉 收购 反垄断 Android Windows Mobile 惠普 webOS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专栏作家阿里克•海塞德尔(Arik Hesseldahl)周一在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撰文称,如果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只面临一定阻力就有些轻描淡写了,因为他认为谷歌需要面临的更大挑战还在后面。

首先,这起收购案将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下简称FTC)以口实,使该机构加快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进度。目前,FTC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主要集中在该公司的几个重要业务领域,其中就包括谷歌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据有关媒体上周报道, FTC的调查人员和美国几个州的司法官员已开始质询谷歌是否阻止使用其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生产商采用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如果情况真如上述报道所言,受到最大打压的就应该是微软,其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也被不少智能手机生产商采用,但市场占有率不及往昔。其次就是惠普,惠普目前正与几家智能手机生产商洽谈webOS 操作系统合作事宜。webOS 操作系统由原Palm公司开发,在Palm去年被惠普收购后,webOS 操作系统现收归惠普旗下。

传言FTC早在今年六月就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谷歌,目前还处于调查的初级阶段,尚无被起诉的风险。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无疑会加快FTC调查的步伐。目前,来自纽约州、加利福利亚州、俄亥俄州、还有得克萨斯州的总检查长正加紧对谷歌网页搜索相关服务的调查工作。

同样谷歌还得面对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本月早些时候,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在欧洲至少面临9项反垄断指控。这些指控都与谷歌的搜索业务有关,而且至少有一项是来自微软的指控。今年3月,微软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提起诉讼,指责谷歌在网页搜索领域违反了反垄断条例。

谷歌对即将打响的反垄断诉讼战也是有足够的心理预期。在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官方博文中,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表示,谷歌将继续与手机硬件厂商合作。目前,据谷歌官方的说法,大约有39家不同的生产商制造基于Android系统的电子产品。但是佩奇也在文章提到了一些公司通过购买大批Novell所有的专利权来扼杀Android操作系统。

在博文中,佩奇还说,谷歌在拥有摩托罗拉移动后,不仅将极大扩展Android平台的规模,而且将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目前争论的焦点是被谷歌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是否比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优先获得Android操作系统最新版本的使用权。但不管怎么样,谷歌完成整个收购案尚需时日,如果最终获得批准,那么将是监管部门做出巨大让步的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