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全面拓展协作方案 社交商务战略扎实落地

IBM全面拓展协作方案 社交商务战略扎实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福建厦门召开主题为“让协作更智慧,让商务更生活”2011 IBM协作解决方案用户大会。在本次大会上,IBM重点发布了全新移动软件IBM Connections,加快社交商务软件的推进;并针对国内中型企业与区域市场推出“天行计划”,发布该计划首款产品——办公套件Lotus Instant Mobile Office。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15日

关键字: lotus 社交软件 Lotusphere 2012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在福建厦门召开主题为“让协作更智慧,让商务更生活”2011 IBM协作解决方案用户大会。IBM在会上着重阐述了“社交商务”的全新战略和重要举措,宣布将加大在社交商务领域的市场投入和拓展,并公布了IBM协作方案最新的路线图,分享了全球领先的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在本次大会上,IBM重点发布了全新移动软件IBM Connections,加快社交商务软件的推进;并针对国内中型企业与区域市场推出“天行计划”,发布该计划首款产品——办公套件Lotus Instant Mobile Office。IBM社交商务副总裁Sandy Carter、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Kwee Heng Lee等IBM高层和技术专家,与众多行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大会,积极探讨协作方案和社交商务带给行业、企业乃至整个社会体系的无限机遇。

IBM全面拓展协作方案 社交商务战略扎实落地

IBM社交商务副总裁Sandy Carter

IBM社交商务副总裁Sandy Carter再次强调了IBM协作解决方案“让商务更生活”的战略,以及在协作技术和社交商务领域不断投入创新力和领导力的决心。她表示:“IT时代已经步入以社交网络为标志的第五个阶段。对于中国市场,微博、博客等基于互联网的全新社交传播模式已经深入人心,企业必须重视并思考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带给企业的积极意义和无限机遇。无论是‘电子商务’还是现如今的‘智慧的地球’愿景,IBM始终是行业内积极的思考者和实践者。在全新的社交时代,IBM也将更积极开拓在社交商务中的发展与应用。IBM有极大信心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行业洞察和前沿思考,携手更多用户和合作伙伴引领这个全新的技术潮流。”

触动前沿趋势,社交商务战略扎实落地

正如网络改变了信息经济和商业模式,一个崭新的转变正在形成:社交网络现象正转变为全球商业模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直接成为建立“智慧的地球”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驱动力。现在世界上的社交网络和博客网站,每月花费超过110亿分钟。根据IDG数据,2010年全球社交平台软件市场收入超过5亿美元,增长31.9%。预计到2014年,全球社交平台市场将有20亿新增用户。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2011年7月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国已经有1.95亿微博用户,同比增幅为208.9%,中国网民的微博使用率高达40.2%,由此可见社交商务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发展潜力。对于公司运营者尤其CEO和CIO来说,这种商务社交活动带来的协同工作效应以及社交体系里海量的数据,都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在今天的大会上,Sandy Carter提出将社交融入业务中的方法论——“社交商务议程”(Social Business Agenda)。她认为,企业实现社交商务必须将组织目标与文化进行匹配,获得社交群体信任,通过体验进行参与,社交商务必须与商业过程连接起来,在注重声誉及风险管理的同时,帮助企业提供数据分析的能力。

倡导智慧商务,积极践行社交商务

有调查显示,当前有86%的商务人士均利用社交媒体帮助他们制定业务决策,预计到2015年社交商务在亚洲的市场机会将达到300亿~500亿美元。据IDC在2009年和2010年社交平台软件全球市场份额调查,IBM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作为引领社交商务的先驱,IBM本身就是一家非常大的全球性企业,需要使用社交商务模型、工具来提升自身效率。IBM一直以来都倡导在IBM内部建立各种社区,通过社区,IBM的员工可以非常有效地进行内部联系,也能方便快捷地与IBM的客户合作伙伴联系。IBM内部的信息存储网站拥有一百万的日浏览量;每天有着四十万的IBM员工使用Sametime,高达4千万~5千万的即时消息在Sametime平台上生成。

随着社交商务的市场的飞速发展,整合社交商务资源成为企业迫切需要重视的业务战略,Sandy Carter女士也被委派为IBM社交商务副总裁,领导着IBM在社交商务领域的创新及发展。她指出:“社交商务对IBM的业务流程建立和企业转型上有着深刻的影响,不论是人力资源还是全球各部门的合作及技术开发,甚至全球的销售部门都能通过社交商务平台与自己的同事以及客户进行互动,帮助IBM能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抓住各种机会扩大业务及稳健发展。”

在IBM公司积极践行社交商务的同时,社交商务的理念也被市场广泛认可和接受。国内外已经有诸多企业成功部署社交商务相关解决方案,汇丰银行等已经从社交商务的实践中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IBM的协作解决方案家族也从全方位提供支持服务,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从市场、客户关系、产品研发和人力资源四方面发掘社交商务的优势和价值。

全面拓展协作方案,提升社交商务能力

根据 Renegade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现在有86%的商务人士均利用社交媒体帮助他们制定业务决策。面对数十亿移动设备用户,以及工作场所社交网络的兴起,企业正在想方设法更好地整合这些行业力量,以帮助组织促进协作、深化客户关系、加快创意速度,并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今天大会上,IBM还隆重发布了全新移动软件IBM Connections,这标志着社交商务战略在IBM企业策略下的全面提升,也显示了IBM帮助企业通过多种类型的移动设备充分利用社交网络获得商业优势的决心。

这款面向移动设备的业界领先社交网络软件—IBM Connections,能够帮助企业在移动平台实现社交商务和相关资源整合。客户可通过安卓、苹果和黑莓等各大应用程序商店方便地下载该软件,并直接用来访问博客、员工数据、状态更新、维基,以及共享文件、视频和照片等资源。伴随移动设备的快速发展趋势,IBM Connections几乎能让组织实现所有市场活动的转型——从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销售,到产品开发和人力资源等各个业务环节。目前国内众多金融、地产、信息技术的企业已经部署了基于IBM Connections的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借助社交商务推出新的商业模式,帮助企业获得提升商业价值。

IBM也宣布将在今年底交付最新的IBM Sameimes,全新的Sametimes软件在用户体验方面进一步提升,以便加强员工间的协作和提升工作效率,例如:多份文件发送和分享、离线消息、离线文件传送、框架视图等功能。

在企业进行社交商务转型的过程中,全球数以千计的企业的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已采用了IBM社交软件,这些企业包括安利公司(Amway)、Bekins Van Lines、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和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针对国内市场,移动通信设备的使用量庞大,IBM丰富的部署经验和领先的解决方案,无疑可以满足国内企业更优化、更高效、更协作的移动办公需求,实现更加智慧的社交商务应用。

发力中型和区域市场,IBM推出“天行计划”

为满足国内中型企业与区域市场的企业部署协作平台实现社交商务的需求,同时也联合有实力、有理想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区域市场,在今天的大会上,IBM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天行计划”。

IBM 协作解决方案继续引领协同解决方案市场的发展,除了继续增强原有的稳定、安全、易用、扩展等优越特性,同时在应用层上可以拓展业务社区、社会化分析工具、企业级统一通讯、云端协同处理文件;在终端支持上拓展移动办公;在系统架构上拓展云端协同等。

今天,“天行计划”推出首款办公套件——Lotus Instant Mobile Office,以满足中型企业和区域市场迅猛增长的社交商务需求。通过该计划,IBM将充分利用在社交商务及相关领域内市场、技术、产品等资源,为本土用户提供最领先的协作方案和社交商务建设思路。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Lotus软件总经理Kwee Heng Lee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内用户已经认识到社交商务在商业竞争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开始接受这一理念并积极付诸实践。但是,实现社交商务并不是协作工具的简单部署,而是一项事关企业战略发展的长期策略。借助这次用户大会,IBM与客户分享了最先进的协作解决方案和社交商务的实践,帮助国内各行业、各类型的企业积极拓展社交商务,利用协作和社交技术获得创新的商业思路,进而在竞争激烈、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占据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