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oogle-Intel智能手机合作价值仍有待观察

Google-Intel智能手机合作价值仍有待观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本周宣布了与谷歌新的合作行动,旨在加速英特尔公司在智能手机方面的业务。英特尔公司近日承诺,配置其凌动芯片的智能手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谷歌公司则表示,将针对凌动芯片对未来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进行优化。

来源:艾瑞网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Google Intel Android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英特尔本周宣布了与谷歌新的合作行动,旨在加速英特尔公司在智能手机方面的业务。英特尔公司近日承诺,配置其凌动芯片的智能手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谷歌公司则表示,将针对凌动芯片对未来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进行优化。

这些消息是由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和谷歌公司移动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安迪·鲁宾最近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公布的。欧德宁探讨了英特尔公司近期内加速其智能手机业务的努力,并展示了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运行在谷歌公司Android平台上的一款智能手机的外观参考设计。谷歌-英特尔两家公司的的共同努力,旨在加速基于英特尔技术、运行谷歌公司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的上市时间。

但对于分析师来说,英特尔-谷歌两家公司合作关系的意义并非想象中那样重大。尽管英特尔公司在电脑芯片领域所向披靡,但是在智能手机领域却有些沉寂,甚至可以说一直未能打开局面,手机商们多采用的是ARM芯片架构。虽然英特尔公司最近几年以来曾经多次表示凌动智能手机将上市销售,但最终都是虎头蛇尾。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肯·杜兰尼表示:“大部分人都不清楚谷歌和英特尔公司公布的重大消息是什么,英特尔公司的Medfield版凌动芯片一直以来都支持谷歌公司的Android操作系统、英特尔-诺基亚公司的MeeGo操作系统和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它们公布了什么新消息?”

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的芯片均是基于ARM架构,尽管有着节能等优势,但在平板上的优势却不够明显。为了与其它系统,主要是iOS系统的平板产品进行竞争,Android加入对英特尔公司X86架构的支持显得格外重要。据一些分析师称,由于谷歌公司的Android已经成为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英特尔公司在生产智能手机芯片这方面遇到的麻烦是谷歌与英特尔公司合作的障碍。师肯·杜兰尼表示,安迪·鲁宾出现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双方没有要公布的实质性新消息。尽管如此,但也有其他分析师认为,鉴于双方之前在数据中心和Google TV方面的合作,英特尔公司和谷歌公司在智能手机方面的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保罗·欧德宁表示:“我们与谷歌公司的合作,将带给市场一种强大的全新的能力,并有助于加快产业的创新以及采用和选择该方案的速度。这一合作带来的可能性使我非常兴奋。它将充分发挥英特尔架构和Android平台相结合的潜力,助力我们的客户将激动人心的新产品和用户体验推向市场。”但据市场研究公司J. Gold Associates的分析师杰克·戈德表示,谷歌公司需要英特尔公司的程度要高于英特尔公司需要谷歌公司,“谷歌公司需要一家更成熟、实际的合作伙伴,以提供优秀的产品。而英特尔公司正好可以弥补谷歌公司的不足之处。”谷歌公司在开发未来版本的Android方面需要英特尔公司的帮助,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武之地将不仅局限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对于谷歌公司而言,英特尔公司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它是软件创新者,而非芯片厂商。该公司拥有数千名软件工程师,从事使包括Windows在内的操作系统能够更好地在其芯片上运行的工作。谷歌公司也希望Android操作系统能够在x86计算机上运行,这将有助于谷歌公司更好地与微软和苹果公司进行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