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施密特将出席听证会 搜索结果排名引质疑

谷歌施密特将出席听证会 搜索结果排名引质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于本周三参加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有关谷歌搜索业务的垄断问题。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谷歌 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于本周三参加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有关谷歌搜索业务的垄断问题。

搜索结果排名为重点

谷歌目前在全球搜索市场有着2/3的份额,然而随着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应用等新技术的发展,人们有了更多的方式去获得信息,这给谷歌带来了压力。

在本周三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外界关注的主要问题是谷歌提供的搜索结果是否具有倾向性。业内人士认为,施密特的陈述重点将是,谷歌的做法只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

施密特从今年4月不再担任谷歌CEO,转而担任谷歌的执行董事长,负责政府关系。随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谷歌反垄断调查的深入,施密特负责的工作也越来越重要。

对谷歌来说,搜索结果排序是一个非常微妙的问题。谷歌表示,该公司的搜索算法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最有用的搜索结果,这样可以吸引用户多次使用谷歌搜索引擎。而谷歌的营收主要来自搜索结果页面展示的广告。

预计施密特还将强调谷歌搜索引擎面临的一些问题。例如,一些人通过不适当的行为将搜索关键词与无价值的文字捆绑在一起,使其出现在搜索结果的上方,从而赚取广告费。

谷歌认为,如果存在过多这样的行为,消费者将会对搜索引擎失去信心,转而通过其他来源获取信息。谷歌内部普遍将此类行为视作一大威胁。谷歌此前已采取措施,处罚了Overstock.com和J.C. Penny等公司,称这些公司滥用规则,人为抬高网站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施密特或犯错

BGC Financial分析师Colin Gillis表示,此次听证会也将使谷歌面临风险,因为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小组瞄准了谷歌最重要的产品,即搜索引擎。他表示:“在国会山就反垄断问题作证永远都不是什么好事。最好的情况就是一切都维持现状。”

Gillis认为,施密特有可能会犯下毁灭性的错误。他表示:“施密特将会进行陈述,有可能他认为有逻辑的证词被国会议员认为存在问题。尽管这不太可能发生,但仍有一定可能。”

预计施密特还将指出,其他一些因素也会导致网站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下降,例如网站上存在错误和已损坏的链接,或是网站的访问速度太慢,以及网站上存在恶意软件等。谷歌表示,已经建立与网站管理员之间的沟通渠道,帮助他们了解影响网站排名的问题。

国会议员将施压

施密特已经与美国政府打交道很多年,他很清楚一些反垄断专家对谷歌维持公平性的怀疑。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子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Herb Kohl预计将就搜索引擎中存在的问题对谷歌施压。

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则表示,谷歌“谱写了伟大的美国成功故事”,但是他对谷歌仍有一些疑问。他表示:“监管部门和竞争对手都提出一些问题,例如谷歌是否利用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搜索市场的领先优势给消费者强加额外的成本,或是在搜索结果中倾向自己的产品,以及通过多种方式,包括利用其搜索和广告系统损害竞争对手。”

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对于谷歌收购旅行搜索软件公司ITA表示担心。Expedia等竞争对手此前表示,谷歌可能会滥用在旅行搜索领域的领先优势。Expedia和Yelp等谷歌竞争对手的高管也将在此次听证会上作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