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pera节省流量显著中国手机用户月均少花20元

Opera节省流量显著中国手机用户月均少花20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9日,Opera发布了2011年8月移动互联网报告。报告称,仅8月,Opera Mini为全球范围内手机用户压缩的流量达到惊人的110亿兆,平均为每位用户压缩超过100兆的手机上网流量。就Opera今年8月份在中国推出的全新手机浏览器“欧朋”而言,参考其高达90%的页面压缩比,相当于每月为中国用户节省约90兆的上网流量,约合20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30日

关键字: OPERA Opera Mini 欧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29日,Opera发布了2011年8月移动互联网报告。报告称,仅8月,Opera Mini为全球范围内手机用户压缩的流量达到惊人的110亿兆,平均为每位用户压缩超过100兆的手机上网流量。就Opera今年8月份在中国推出的全新手机浏览器“欧朋”而言,参考其高达90%的页面压缩比,相当于每月为中国用户节省约90兆的上网流量,约合20元。而在这些惊人的信息数据背后,Opera Mini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功不可没。报告同时宣布,Opera正在推出一项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措施来促进Opera Mini的发展并打造更为环保的移动互联网。

快速的发展

Opera Mini的用户数量正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增长。今年甚至在历年来相对淡季的第二季度,Opera的用户增长都没有任何减缓。

*2011年8月,Opera Mini已经拥有超过1亿2800万的用户,相比2011年7月增长了5.1%。从2010年8月起,Opera的活跃用户数量已增长了92.3%。

*Opera Mini的用户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至少1,232,000,000MB的数据量。从七月起,产生的数据量上升了5.3%。

*单就八月的数据而言,Opera Mini的用户所浏览的页面在未经流量压缩技术处理前数据总量达到了惊人的11.4 PB。

*以Opera Mini浏览器高达90%的数据平均压缩比例计算,在8月,Opera Mini为全球手机用户压缩了约合122亿兆的手机流量,平均为每位用户压缩的手机上网流量超过100兆。

*在中国,Opera 与天音通信成立的合资公司北界创想软件有限公司,与8月正式发布了欧朋手机浏览器。以中国现行手机上网资费标准计算,欧朋月均为每位中国手机用户节省近20元钱。

*根据Opera移动互联网报告统计,8月最受中国手机用户(活跃用户)欢迎的10大网站分别是:

1)kaiqi.com

2)baidu.com

3)google.com

4)163.com

5)taobao.com

6)qq.com

7)sina.com.cn

8)baoruan.com

9)17sy.com

10)soso.com

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

依托于全球数据中心,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服务商Opera每个月都向用户的手机传送至少790亿个页面。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这些数据中心所占用的能源也越来越多。在Opera的数据中心,网页都被压缩以适应所有手机的大小并节省流量。每个月都有至少1280万以上的用户使用Opera Mini的流量节省功能,这个能量的消耗是很可观的。

现在,Opera推出一项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措施来促进Opera Mini的发展。

*以Opera Mini在冰岛和西雅图的新数据中心为例,有利的地理位置为数据中心提供了直接可用的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冷却功能。

*为了提高单位能源使用了新装备的硬件设施,降低了能源消耗,减轻了环境影响。

*为了保证最低可再生能源使用量,数据中心供应商严格要求Opera Mini的能源消耗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至少占60%,而这个数字在未来更可能达到80%。

“如果你生活在挪威,你会发现你被包围在无限的自然风光中。你就会觉得去保护这个环境是很有意义的。”Opera的首席执行官 包礼森先生(Lars Boilesen)说到。“我们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将这个行动变成规范,让我们的伙伴和客户更加了解我们的观点和立场。同时,我也很高兴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能源已经有超过一半来自于可再生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