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支付宝故障看服务器扩容三:事后评估篇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9 作者:51CTO | 51CTO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网络管理 网络故障 支付宝 Windows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服务器扩容的事中实施,详细介绍了服务器扩容的过程。不过服务器扩容完毕,事情结束了吗?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服务器扩容的事中实施,详细介绍了服务器扩容的过程。不过服务器扩容完毕,事情结束了吗?NO,扩容的结果只是证明我们目标达成了,至于这个服务器扩容是否真正的完美无瑕,我们还需要做一系列的评估与验证。

服务器扩容事后评估篇A、数据验证

关键的一步!服务器扩容是为了满足当前日益增长的信息与数据要求,而如果因为服务器扩容而造成数据的流失这还不如不进行扩容改造!所以我们在扩容完毕后首先要验证数据的完整性和正确性,一个数据也不能丢失,这是唯一的要求,也是必须的要求。

服务器扩容事后评估篇B、服务验证

假如我们这次扩容增加了5块SAS硬盘,前期工作我们已经验证了这次增加的有效性和可行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此次增加就完全高枕无忧,我们还需要在扩容完毕后在功率上、使用效率上、整体性能上作出综合的评价,扩容是否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提高?需求我们是不是得以满足?都需要验证。

服务器扩容事后评估篇C、数据中心整体评估

这是一个全面考量的过程,如果增加了10片刀片,数据中心所需要的电力消耗必然会大幅提升,成本是一个方面,我们需要关注,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UPS的动力、支撑能力,一旦出现UPS负载过高的情形,增加UPS将是必不可少的,整个增加过程自然是前期工作,但是也需要我们后期验证作保证。

另外,我们还需要借助无线红外热感系统来监控整个数据中心的温度变化,一旦出现居于温度过高的现象恐要危及到其他的服务器,这也是我们在扩容完毕后需要监测与改造的。

服务器扩容结语:

服务器扩容不仅仅是考查IT运维团队的技术水平,也在验证这个团队的细致程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在前期做足功课,在部署过程中胆大心细,不要担心问题的发生,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当所有的case都完成后,做出近乎苛刻的测试,在用户发现问题前搞定它,呈现给最终用户的必须是最好的。

如果能注意到这些服务器扩容的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网络管理

网络故障

支付宝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