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Java发展(1)

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Java发展(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了一些软件术语被搜索的趋势.

来源:IT专家网【原创】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观察 trends Google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了一些软件术语被搜索的趋势.

  比如,去搜关键词"java",得到如下结果:

点击放大此图片

  看得出java已经发展到了平稳期,倒是要关心一下热点城市,看看北京排在第7位,在国内首屈一指,分析一下搜索人群:北京的科研院所+IT公司+大学校园构成了搜索的主要人群。

  去搜"springframework",得到如下结果:

点击放大此图片

  考虑如果搜索“spring”会产生干扰信息,所以选择“springframework”,这个词汇有比较强的专业性,看的出,spring技术是从2004年底热起来的,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榜上有名,也显示国内对spring技术的追捧程度。

去搜"hibernate",得到如下结果:

点击放大此图片

  观察了趋势,对hibernate关键字的搜索,班加罗尔在第一,这清楚的标明hibernate做技术名词的影响力已经大于了本义。数据还是可信的。 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杭州赫然在列,中国人对hibernate的追捧程度大大高于其它开源技术。

  但我一直比较迟疑,因为hibernate融入web框架之后,对设计者面向对象设计水平是个挑战。

  另外想想,hibernate是否进入了成熟的企业应用阶段呢? 不得而知。

  去搜"struts",得到如下结果:

点击放大此图片

  在这个比较成熟的技术上,只有香港和北京进入榜单,印度的角色想必主要是struts的开发上,以及对其成熟的企业应用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