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Java发展(2)

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Java发展(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google trends观察了一些软件术语被搜索的趋势.

来源:IT专家网【原创】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观察 trends Google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搜"ibatis",得到如下结果:

点击放大此图片

  看到深圳,杭州,北京,香港,上海在榜单上,而且深圳的排名相当靠前,结合ibatis自身的技术特点,大概说明,深圳在数据库领域的遗产比较多,在web应用上,主要设计还是基于面向数据库的。

  杭州的软件企业不是很多,却有这么多人在选用ibatis,结合杭州软件企业的构成,这很能说明一些问题?

  再来看下"jdbc":

点击放大此图片

  排名上只有国内的香港和北京,而且jdbc的趋势已经有些回落,有很多的印度公司在支持,综合几点说明了jdbc的应用相比其它 持久层 的技术,它还是最根本。

  分析一些其它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

  在其它国家,开发人员使用google作为搜索引擎的比例会影响到上面的统计结果,进而可能对结果产生误倒。

  在以上的java技术上很少能看到日本,我比较纳闷,可能是它们语言的关系吧,不太选用google做搜索引擎。

  还有可能因为日本软件很多都外包了,它们没有这些技术发展的群体优势了,这点和美国差不多。它们能不为此而担心吗?

  还有一点可能就是google的数据不准确,有意屏蔽一些信息。比如springframework,我怎么想都不应该是华盛顿特区代表美国排在前面,怎么也应该是IT产业聚集的地区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