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宣布计划收购 ILOG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0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BM
IBM(NYSE:IBM)与 ILOG(NASDAQ:ILOG;Euronext:ILO,ISIN:FR0004042364)今天宣布他们已签署了一份 IBM 拟议收购 ILOG 的协议;收购将以法国与美国同时进行现金公开收购要约的形式进行。

(2008年7月28日 纽约州Armonk及巴黎讯)-IBM(NYSE:IBM)与 ILOG(NASDAQ:ILOG;Euronext:ILO,ISIN:FR0004042364)今天宣布他们已签署了一份 IBM 拟议收购 ILOG 的协议;收购将以法国与美国同时进行现金公开收购要约的形式进行。通过双方拟议的这一交易,IBM将把其业务流程管理(BPM)、业务优化、以及面向服务的架构(SOA)技术与 ILOG的业务规则管理系统(Business Rules Management Systems)软件结合起来。这一举措可以使 IBM 帮助客户实时交付关键业务信息,从而使客户更迅速地做出业务决策。

现金收购要约价格为普通股每股10欧元,美国存托股份(“ADS”)的每股价格为与之等价的美元数,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以收购要约结算之日的汇率为准。全面摊薄的总收购价格约为2亿1500万欧元,或者约3亿4000万美元。这一价格与2008年7月28日之前 ILOG 的一个月平均收盘价相比,溢价率约为 56%;与7月25日(星期五)的收盘价相比,溢价率为37%。

ILOG是一家领先的软件公司,在30个国家拥有包括金融服务业、电信业和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3000多家客户。在亚太地区,它已经在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新加坡开设了分公司,并在中国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

ILOG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这两家公司间的交易,在收到有关该要约的财务条款的令人满意的公平意见后,有望于9月15日之前给出最终的意见;然后,该要约将在法国股票交易管理部门(AMF)登记。

IBM 已获得部分股东通过预期的要约出售其股份的承诺,承诺出售的股份占 ILOG 所发行股份资本的 10% 左右。
 
公开收购要约将需要满足如下条件:通过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调查,达到66.67%的股份资本和投票权的最低要约接受条件(完全摊薄)。法国的要约收购只有在 AMF 和法国经济部分别予以批准之后才能接受应约。

两家公司之间的谅解备忘录(MOU)全文将于今日作为 ILOG 以 6-K 表格的形式提交的《国外私人发行商报告》的附件在 SEC 备案。ILOG 的网站(http://www.ilog.com)上提供谅解备忘录的法语摘要。

收购 ILOG 的交易完成后,将会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管理工具,使之在综合平台(包括 IBM领先的WebSphere 应用开发和管理平台)上实现完整的信息和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加强 IBM 在BPM和SOA方面的优势地位。

BPM可以让企业对业务流程(例如开立银行账户、登记医疗记录或定制保险单等)进行建模、自动化、监控和重新设计。它可以让公司改善客户服务,并提高效率、自动化水平以及准确度。企业可以利用 BPM 检查组织内部的任务,尤其是那些手工完成或者涉及大量的文件处理工作的任务;并可以运用 BPM 将这些任务自动化或简化。随着业务运营越来越复杂以及信息量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这种过程变得越来越重要。ILOG 将能够在 IBM 现有技术的基础上,提供功能强大而且简单易用的业务工具,从而帮助客户管理变革并管理其业务流程的复杂性。例如,可以运用某一业务规则将一位重要客户提到电话队列的前面。

ILOG 的业务规则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的工具可允许对标准实行更有效的控制,从而决定如何以及何时管理重要客户的路径。这样,企业就可以加快根据市场趋势或竞争活动而启动政策变更的过程,以确保维持客户满意度。

ILOG 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 IBM 整个软件平台的性能,并支持现有规则管理产品。这包括改善信息管理产品的规则和业务优化性能、增强 Lotus 产品的可视性、提高 Tivoli 解决方案的优化性能,并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以便进行计划和进度管理。

ILOG 为业务经理、分析师、架构师和开发人员提供工具和技术,供其分析、设计、追踪和改善业务流程时使用。目前,数百家大型企业采用 ILOG 技术实现稀有资源配置自动化,并在业务流程中建立智能界面。此外,数百所大学的科学家和数学家们利用 ILOG 产品来从事先进的研究、设计和分析工作。
IBM WebSphere 总经理 Tom Rosamilia 表示:“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在寻找适当的技术帮助他们更灵活地管理流程,以跟上业务环境的变化。ILOG 的软件让企业能够更有效地管理决策制定过程并实现自动化,让企业能够非常迅速而准确地做出回应。IBM 已经与 ILOG 合作了十多年,ILOG 的技术融入 IBM 的软件产品后可形成重要的组合,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价值。”

除了最终用户,目前 ILOG 还拥有 500 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集成商以及独立的软件厂商合作伙伴。IBM 还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群体,将通过 ILOG 的技术获益并扩展 ILOG 的范围。除了一个由30多家专业合作伙伴和 850 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成功网络,ILOG 还通过多个领域的本地和区域专家群体提供广泛的技能。
ILOG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ierre Haren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加入作为全球领先企业的IBM公司,IBM是与我们有着共同核心价值的长期合作伙伴。这一组合使得我们可以极大地扩展市场范围并实现我们全部技术的全部潜能,同时还能保护 ILOG 当前以及未来客户的投资。”

关于IBM
IBM 是 SOA 和 BPM 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在全世界有 6550 多家客户使用。同时,全世界形成了由 120000 多名架构师和开发人员组成的群体,有 150 多所大学开设了IBM 的 SOA 和 BPM 课程,另有 6000 多家 IBM 业务合作伙伴正在构建 SOA 技能、解决方案和实践。
欲了解有关 IBM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bm.com

关于 ILOG
ILOG 提供的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更快地做出较好的选择,管理变化和复杂性。 超过2,500家公司和465家领先的软件厂商依靠ILOG市场领先的业务规则管理系统(BRMS)、供应链应用以及其优化和虚拟化软件组件获得了巨大的投资回报、创建了决定市场特征的产品和服务,并扩大其竞争优势。ILOG于1987年创立,在全世界拥有850多名员工。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