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口碑:网络营销带动传统行业发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0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网络营销 雅虎口碑
人们日常对互联网的使用日趋增多,租房、家政、美食、打折等等,均可以在网络上寻找到大量的信息。网络庞大的信息量可以为人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提供帮助,很多人也习惯在网络上寻求帮助来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难题。

人们日常对互联网的使用日趋增多,租房、家政、美食、打折等等,均可以在网络上寻找到大量的信息。网络庞大的信息量可以为人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提供帮助,很多人也习惯在网络上寻求帮助来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难题。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一些传统行业也开始寻求与网络的结合,通过网络直观、快捷、简单的特性,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方便与收益。

网络销售——可持续的销售之路

 “我从事旅游虽然不久,也才短短两年,却感受良多,也许因为年龄原因,也许因为少见多怪,我认为未来旅游定为透明化,网络电子化,服务高品质化!”杭州国都旅行社廖方平表示,在经过自身的实践与探索过程中,他意识到网络可以更好的带动旅游业的发展。08年,廖方平在雅虎口碑上开通了网店,各地的旅游者可以在未出门前了解杭州各大旅游景点的相关信息、旅游线路以及费用,以便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出行安排。

“偶然,闲来无事在网上回答些旅游问题,竟发现很多人在问有关旅游线路,如果我能把这些客户做下来呢?”一次偶然间的自问,让廖方平找到了一条新的销售之路。互联网上网站繁多,在各大网站上发布旅游消息远要比传统的销售模式效果好。短短一年间,国都旅行社相关信息在雅虎口碑的网店浏览量已近30000次。据悉,如今国都旅行社每日的咨询电话要比没开网店前高出近四成还要多。在生意红火的同时还省去了背着公文包,到处走访客户的劳累之苦。

目前,杭州国都旅行社有超过一半的顾客来自于互联网,而通过老顾客的口碑相传,杭州国都旅行社的规模也越来越壮大。

“网上揽客”流行生活服务

雅虎口碑上,已经有2000万的传统商家入驻,像国都旅行社成为生活服务网商,通过网络平台展示特色服务、价格,并与网友形成有效互动。“我们的顾客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更喜欢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寻找商家,互联网化是生活服务商家必然的过程。”小肥羊某分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0月份,就开始入驻雅虎口碑,不仅利用网络平台和顾客展开互动,还在每个月推出针对都市白领的促销活动。在他眼里,互联网能够让优惠、价格信息传的更快,传的更远,更能够从上面网罗到店铺所不能够招揽到的顾客群。

雅虎口碑上的活跃商家可以看到,目前这股“网上揽客”的风潮已经遍及生活服务的各个领域,家政、餐饮、房产中介、美发……而网络带来的实惠也在刺激这些商家活跃度的不断提高,目前,雅虎口碑上已开通的数十万个商家网点每天都能发布数十万条的相关信息,而这些信息就是商家招揽顾客的“法宝”。

“这些都是传统商家主动展开网络营销,从店铺坐商到网络行商的积极转变。”雅虎口碑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总监王彤表示,雅虎口碑生活服务平台的功效已经发挥出来,从“坐商”到“网商”,从简单的网络展示,到现在的主动出击,传统生活服务商家网络求生存的意愿十分强烈。

专家分析,雅虎口碑等生活服务大平台的产生,放大了每一个生活服务网商的经营半径和改变他们的营销方式,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建华发艺的成功,正是全国生活服务商家流行“网上揽客”的原因所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