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Windows7专利 让XP也玩自动换壁纸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0 作者:欧叶 | CBSi中国·ZOL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XP Windows7
在Windows 7系统中,它在壁纸管理方面推出了一个比Windows XP更为贴近用户需要的功能:壁纸自动更换。在Windows 7的系统桌面上,单击右键,选择“个性化”,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下方的“桌面背景”按钮(如图1)。

  在Windows 7系统中,它在壁纸管理方面推出了一个比Windows XP更为贴近用户需要的功能:壁纸自动更换。用户可以指定一个文件夹,系统将会自动按一个时间间隔更换壁纸。启用该功能后,当用户看到某张喜欢的壁纸后,只要将它保存到指定的文件夹,系统即可自动启用。

  在Windows 7的系统桌面上,单击右键,选择“个性化”,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下方的“桌面背景”按钮(如图1)。

点击桌面背景按钮

  接着,在打开新对话框中(如图2),单击其中的“浏览”按钮,将路径指向包含有壁纸的文件夹即可。

指向壁纸文件夹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小功能,Windows 7的用户足以向Windows XP的用户炫耀一番。不过,虽然Windows XP自身没有这个功能,但借助一个小软件,用户一样可以实现XP系统壁纸自动换功能。

  对于Windows XP的用户而言,要想实现壁纸自动换的功能,其实也很简单。首先,请大家下载这个“XP自动换壁纸”的小软件(点击下载)。下载后,双击即可安装,期间会提示用户是否要写入注册表,点击“是”按钮即可(如图3)。

询问是否写入注册表文件

  安装完毕后,在XP系统桌面上单击右键→“属性”。此时,你会发现,在“显示属性”对话框中,多出了一个“壁纸自动换”标签(如图4)。

后面的设置操作方法就很简单,笔者不做过多赘述。

  严格的说,上面的小软件实为一个插件,所占的体积也非常小。经笔者试用,属于“无毒无副作用”的“环保型”软件。大家可放心使用。

微软

XP

Windows7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