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XP变身记:从修改版到仿真版

XP变身记:从修改版到仿真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知道,XP是英文单词“eXPerience”的缩写,是体验之意。一般人都很喜欢微软的XP桌面。这是客观事实。XP变身是啥意思?

来源:袁萌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Linux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家知道,XP是英文单词“eXPerience”的缩写,是体验之意。一般人都很喜欢微软的XP桌面。这是客观事实。XP变身是啥意思?

         北京大学南校门对面有一个北京的DIY电脑集散地,平日我经常进去闲逛。前一段时间,我看见DIY电脑预装的操作系统几乎都是雨林木风修改版XP,番茄花园修改版XP早已不见踪影。1225日,听朋友说,近日,雨林木风又推出仿真版XP。什么?XP还有仿真版?对此事,我很感好奇,于是就到www.XP.com官方网站看看。果然,名不虚传,一个高仿真XP,蓝天白云,映入我的眼帘。但是,在下面有一句话,“没错,您看到的是XP,但Ta不是XP”。原来,Ta(读音“它”)是一款基于Ubuntu 9.10版本,并且集成了XP主题的Linux发行版。这就是XP的变身记。

         我不去批评这种胡闹(将Linux变身为XP)。我在想一个问题:国人需要这种变身吗​?50多年前,年轻人喜欢报考数、理、化专业,现在的年轻人,高考志愿显得有点虚(金融、管理方面)。我们想变为一个强大国家,就得尊重科学(求实精神)。现在,我们面前有两个东西:真正的(genuineXP和原汁原味的Linux。我认为,两者里面都有很多学问,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不论是修改版XP,还是仿真版XP,都是虚虚假假,有何助益?国人需要的是真实的体验(XP),不需要仿真代用品。

        喀纳斯专卖店( kanasshop.com)采用Live技术,把 Linux原原本本地植入自启动U盘,让国人原汁原味地体验Linux的美味。在北京五环以内,如果你自己有一块U盘,只要花上19元人民币,就可登门给您服务(把Linux植入您的U盘),而不论您出于什么目的(不论好心还是坏心,但不能是恶意)。喀纳斯专卖店以北京五环以内为实验室(场地0,虚心向广大用户学习。登门一趟所得收入(实际体验不算),就能够回到学校吃一顿饱饭。我就喜欢坐在学校食堂吃顿饭。注:如果您的XP坏了(比如中了病毒),可以临时使用自启动U 盘,真爽!

         实际上,Ubuntu具有许多衍生版,比如:Mint发行版。我此刻使用的就是Mint中文定制版(U盘),很爽,一点儿也不犯卡。自从我换成了喀纳斯第二块U盘,我的计算机桌面就不再发生系统异常退出的现象。感谢喀纳斯 U盘,它既不是修改版XP,也不是仿真版XP,它是真正的 Linux桌面(原汁原味)。对于我而言,这一切即已足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