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宽带和LAN宽带接入性能大比拼3

ADSL宽带和LAN宽带接入性能大比拼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宽带和LAN宽带接入性能大比拼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宽带和LAN宽带接入性能大比拼3

 

正因于此,一旦本小区内的上网用户多时,上网速度就会下降,人少时网络速度就会很快。既便是百兆光纤进小区,每位用户得到的真实带宽也很小,如果200人上网,每位LAN接入用户的最大理论带宽也不过是500Kbps而已。

  ADSL宽带和LAN宽带接入性能大比拼

  交换机端口限速界面

  在带宽控制方面,ADSL宽带做得非常出色,毕竟ADSL接入是一种成熟的宽带接入技术。宽带运营商会分配给ADSL宽带用户一个物理端口,这个物理端口的速度可以在其理论速度范围内调节。

  由于宽带运营商可以对每位ADSL宽带用户的端口速度进行限制,即便是在上网高峰期,ADSL宽带用户仍然能够得到应有的带宽,但会有所下降。

  打个通俗的比方,如果用户申请的是2Mbps速率的ADSL宽带,网络空闲时的下载速率能够达到230Kbps,在公认的网络拥挤期,其下载速度也不会低于200Kbps;2Mbps速率的LAN接入用户在网络空闲时段的下载速率可以达到240Kbps,而在公认的网络拥挤期可能仅有100Kbps。

  从表面看,LAN接入在网络传输速度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可在实际应用中,ADSL这个成熟的宽带接入技术占据了优势,这也是ADSL成为主流宽带接入模式的原因。

  LAN接入网络传输速度得分:4分

  ADSL接入网络传输速度得分:8分

  四、宽带资费对比:

  资费是网民最为关注的问题,LAN接入和ADSL宽带的资费,谁更便宜呢?因为在条件相当的情况下,用户会选择最便宜的宽带接入模式。

  LAN接入的资费通常在每月150元左右。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LAN小区的接入资费在每月200元左右,一些地区由于多家宽带运营商在竞争,资费会在每月80元左右。

  ADSL宽带的资费则参差不齐,在北京、上海一些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ADSL宽带资费在180-200元每月,而一些地区的ADSL宽带资费仅为60元每月。

  在宽带资费方面,LAN接入和ADSL宽带接入的差距并没有明显的差距,都是一种非常廉价的宽带接入模式。

  LAN接入宽带资费得分:8分

  ADSL接入宽带资费得分:8分

  综合对比:

  把上述4个参数的对比得分分别累加,LAN接入模式的总分是21分,而ADSL接入的总分是34分,比LAN接入模式的得分高出了13分。在网络传输速度和接入成本方面,LAN接入与ADSL宽带接入模式的差距很大,这也是LAN接入无法赢得用户认可的原因。

  写在最后:

  对于网民而言,选择宽带接入模式时,无非是要求物美价廉。由于LAN接入技术目前还有若干环节不成熟,宽带运营商无法对每位用户的带宽进行控制,这成为LAN接入的一大致命缺陷。要想对每位用户的带宽进行控制,必须购买价格昂贵的硬件设备,并且重新部署网管系统,这需要耗费宽带运营商的一大笔资金。

  四项参数对比,LAN接入模式都不占优势,LAN接入自然不会成为网民选择宽带接入模式的首选了。相比之下,成熟的ADSL宽带接入模式占据了绝对优势,这也是ADSL成为主流宽带接入模式的资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