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漫谈ADSL连接共享1

漫谈ADSL连接共享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漫谈ADSL连接共享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漫谈ADSL连接共享1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价格的下降,越来越多的小型办公机构和家庭用户为了获得更高的网络带宽和更好的传输质量,开始采用ADSL方式接入Internet。但是,多数ADSL用户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即如何使内部网络的多台电脑共享ADSL连接。目前,ADSL共享连接的方法很多,但对于那些技术应用水平有限的用户来说,主要的需求应该是尽量减少硬件设备投资和繁杂的软件设置,同时保证使用的简便性,而对于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相对较低。

  ADSL连接共享方式常用的有2种: 一种是纯硬件的方式,即通过ADSL Modem本身的自带的NAT(即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功能实现;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NAT技术的多服务器(网络中的每台计算机都可以充当连接共享服务器)共享方式,此种方式需要用户安装WinGate软件。

  纯硬件方式使用非常方便,局域网内所有用户都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只要ADSL Modem打开就能够自动上线,适合包月不限时的计费方式; 通过WinGate实现的方式需要在每台机器上都安装这一软件,这样才可能在任意一台计算机上线时,由此台机器充当服务器,为网络内部的其他计算机提供ADSL连接共享服务,此方式的配置略微复杂,但可以提供对网络使用控制和记录功能,适合按上网时间计费以及包月不限时的计费方式。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市场上的ADSL Modem上网大都采用PPPoE(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拨号的方式,故本文也将以此为基础。

  前期准备

  要想共享ADSL连接,前提是要构建一个局域网,将内部的计算机连接起来,在这方面您需要一些必要的硬件投资。包括与计算机数目相同的网卡和一个集线器,推荐您选用10/100Mbps的自适应网卡和交换式集线器,以便在合理的性价比下获得更快的连接速度。如果需要连接的计算机不多,选用4~5个端口的集线器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