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路由功能的配置1

ADSL Modem路由功能的配置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路由功能的配置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路由功能的配置1

 

近阶段,宽带上网业务日趋普及,其中,ADSL接入方式不需改造外部设施,可直接通过电话线上网。由于用户能够直接进入公网,其安全性明显强于小区局域网。对于单机用户来说,ADSL接入方式的安装配置都比较简单,大多使用PPPOE虚拟拨号方式,通过抓取随机的IP地址上网。对于家中有多台电脑需共享上网的用户来说,一般可通过建立和配置代理服务器来实现共享上网,缺点是主机必须开着才能实现共享;另外一种有效的方法是使用路由器来实现共享,这样每个客户端都能独立上网,不足之处是要添置昂贵的路由设备。

  那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可以采用呢?那就请我们多加注意电信所配Modem是否支持路由工作方式(许多以太网接口的设备能支持多种路由模式),如果是的话,只要用户能够正确配置相关参数,就能通过其下接的Switch或者HUB来实现客户端的独立上网。下面将以晨兴的产品“网络快车SR-DSL-AE”为例,来说明其内部PPPOE路由功能的配置:

  一、配置途径

  1、使用原配的网线将Modem的RJ-45接口与PC的网卡接口相连,通过运行Telnet程序来配置(下文的介绍将以此方式展开)。

  2、使用专用的串行通讯线将Modem的COM口与PC的COM口相连,通过运行超级终端程序来完成配置。

  二、配置过程

  1、完成设备间的硬件连接,在PC机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打开网络窗口,配置网卡的TCP/IP属性,将其IP地址设为192.168.1.2,必要时可以设置网关,填入Modem默认的内部IP地址192.168.1.1。

  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telnet192.168.1.1”,打开Telnet应用程序。

  3、进入Telnet管理窗口,Password默认值为adsl。

  password:*******

  loggedon;type`@exit'tocloseconnec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