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漫谈ADSL连接共享3

漫谈ADSL连接共享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漫谈ADSL连接共享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漫谈ADSL连接共享3

 

  

  WinGate多服务器方式

  在安装WinGate软件之前,您同样需要设置计算机的网络参数,具体如图3所示。在与图1对比后我们发现,在网络属性设定时,WinGate多服务器方式与纯硬件方式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网关地址的设置上。由于WinGate多服务器方式可以把局域网中的任何一台计算机当做ADSL共享服务器,也就是每台计算机都可以充当网关的角色,所以网关地址就是除本身IP地址之外的网络中其他PC的IP地址。例如,网络中有3台计算机,IP地址依次分别为192.168.1.5、192.168.1.6、192.168.1.7。那么,IP地址为192.168.1.5的计算机网关地址应该为192.168.1.6和192.168.1.7,依此类推。

  

  接下来,就是要安装WinGate软件了。WinGate是老牌的连接共享软件,地址为http://www.deerfield.com,目前的最新版本为5.02版,我们将以此为例进行介绍。WinGate 5.02功能十分强大(其主界面如图4所示),同时在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方面的设计也相当完备。WinGate的配置也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复杂,只要简单的几个步骤即可完成。如果您是一位应用水平颇高的用户,也许可以从中发掘出许多特性功能。

  

  然后,就是在局域网的每台计算机中安装WinGate 5.02,注意在安装时采用WinGate Server的方式(如图5所示),这就保证了每台计算机都可以作为网络中的连接服务器。在对WinGate的安装选项设定时,建议您关闭“Email Server”和“VPN”(虚拟专用网络)选项,这些功能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来说很少用到,其他的选项使用缺省设置即可,注意: WinGate的缺省选项中已经自动开启了对NAT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