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漫谈ADSL连接共享2

漫谈ADSL连接共享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漫谈ADSL连接共享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漫谈ADSL连接共享2

 

 接下来,您就可以开始硬件的连接了。在只有一台计算机使用连接时,ADSL Modem通过RJ-45端口直接与计算机网卡连接; 而在共享连接时,ADSL Modem要连接在集线器的Uplink端口上。如果集线器没有Uplink端口,就要使用交叉线(一端为568A,另一端为568B标准或者是2台PC直连网线)连接集线器上的普通端口。然后,将网络中的各个计算机直连到集线器的普通端口上即可。

  纯硬件方式

  在此种方式中,需要对ADSL Modem和计算机的网络参数进行设定。笔者使用的是eTEK.TD 2001 ADSL Modem(电信服务商提供),此款Modem的应用比较普遍,颇具代表性,所以本文将以这款产品为例进行详细说明。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ADSL Modem,可以向制造商或电信服务商咨询。

  局域网中的计算机的网络属性设置,可参考图1进行设定。网关地址为192.168.1.1,即ADSL Modem的缺省IP地址,局域网中的所有计算机都通过此网关访问Internet。IP地址为192.168.1.x (1< x< 254),每个计算机要使用独立的IP地址。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DNS服务器地址则需要咨询您的电信服务商。

  

  ADSL Modem的连接共享功能是由在固件(Firmware)中对NAT的支持决定的,所以当您需要实现连接共享时,只要启动NAT功能即可。eTEK.TD 2001 ADSL Modem的设置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只要输入地址192.168.1.1,并输入缺省密码,就可以进行设置(如图2所示),具体方法您也可以在其网站中查找,地址为http://www.etek-td.com,在此不再详述。需要特别提出的是,eTEK.TD 2001只有Firmware在3.08版本以上才支持此功能,所以低版本的用户需要对Firmware进行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