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漫谈ADSL连接共享4

漫谈ADSL连接共享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漫谈ADSL连接共享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漫谈ADSL连接共享4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此时操作系统的任务条中会出现一个“WinGate Engine Monitor”图标,这是一个控制程序,通过它可以启动并关闭WinGate功能,并对WinGate进行设置。此图标的出现表示WinGate的服务已经启动,您可以开始共享ADSL的网络连接了。

  在使用时,您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测试能否访问Internet,如果可以,即说明网络中已经有计算机来充当共享服务器,您可以共享ADSL网络连接。如果访问失败,您需要使用拨号程序建立ADSL连接,这样本机就变成了共享服务器,其他计算机通过此机来访问Internet。另一方法是,先用拨号程序试图建立连接,如果失败,则说明其他计算机已经建立连接,正在担当共享服务器,可以直接访问Internet。

  WinGate以Windows服务的方式启动,服务的名称为“Qbik WinGate Engine”,自动与Windows一同启动,如果需要手动启动或者关闭这一服务,可以选择“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更改此项服务的属性即可。

  总结

  前面讲到的2种ADSL共享方式共同的特点是,使用方便且安装简单,十分适合小型企业和家庭用户。笔者在Windows 2000/XP/9x/Me等不同平台都进行了安装测试,运行正常。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纯硬件方式比较适合包月不限时的方式,因为ADSL Modem一通电就自动连接,且断开连接时需要通过浏览器访问Firmware的设置界面才行,对于包月限时的用户不大方便,很可能稍不注意就超过了限制时间; WinGate多服务器方式的设置和使用略为复杂,不过提供的功能也相对丰富,可管理性和安全性也比较好,除了包月限时的用户,其他有兴趣且具有一定应用水平的用户不妨一试。

  此外,由于Windows 2000/9x/Me系统不支持PPPoE方式,建议通过RASPPPOE(http://www.raspppoe.com)软件来支持PPPoE。虽然Windows XP提供了对于PPPoE的支持,我们同样建议您安装可以提供更多功能的RASPPPOE。RASPPPOE软件以协议的方式进行安装,而创建的ADSL连接对系统来说就是一个拨号网络连接,可以用普通的拨号程序来进行管理和记录。

  相关链接:NAT与Proxy

  WinGate支持NAT和Proxy这2种常见的Internet共享连接方式。NAT工作原理就像是一个软件路由器,NAT服务器替代数据发送包和接收包中的IP地址,完成数据在内网和外网的转换。Proxy方式是先把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在Proxy服务器进行解释,然后再发送至内网或外网。

  NAT和Proxy方式两者各有所长,具体的优缺点参见附表所示。其中,NAT更加易于使用,软件的兼容性及运行速度更好; 而Proxy则在可配置性和安全性方面更为强大。比较而言,NAT可以说是一种“透明”网络访问方式,它只重写数据包中很少的一部分,由此保证了访问的高速度。此外,使用NAT方式几乎无需设置客户端应用程序,且可应用在几乎所有常用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Mac OS、UNIX和Linux等。也正是由于NAT的众多特性,使其成为了用户普遍选择的Internet连接共享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