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揭开ADSL真正速度之谜2

揭开ADSL真正速度之谜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揭开ADSL真正速度之谜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揭开ADSL真正速度之谜2

 

bytes/s的下载带宽,只不过电信限制了我们的专有带宽最高64K,那么当路由器连接的用户较少的时候,我们可以获得一部分超过专有带宽的共享带宽(显然电信没必要让这些带宽闲置),当然512K速率的ADSL永远不可能通过占用共享带宽达到1M/s的下载速度,因为毕竟总还是有很多人在同时上网,而且电信肯定还有一些平衡负载的机制。

  4,ADSL上传速度对下载的影响

  TCP/IP规定,每一個封包,都需要有acknowledge讯息的回传,也就是说,传输的资料,需要有一个收到资料的讯息回复,才能决定后面的传输速度,?K决定是否重新传输遗失的资料。

  上行的带宽一部分就是用?泶 溥@些acknowledge(确认)資料的,当上行负载过大的时候,就会影响acknowledge资料的传送速度,并进而影响到下载速度。这对非对称数字环路也就是ADSL这种上行带宽远小于下载带宽的连接来说影响尤为明显。

  有试验证明,当上传满载时,下载速度讲变为理想速度的40%,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为什么很多朋友用BT下载的时候稍微限速反而能够获得更大的下载速度。

  既然这样我们就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不限速,因为对于ADSL用户来说这是很不现实的,也是不科学的。适当的限速是正确的。

  5,ADSL的速度随着连接时间的延长而逐渐降低。

  前面说过ADSL再拨号的时候会建立最高理论8Mbps的下载带宽,这个带宽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不过实际上由于ADSL的噪声检测机制如果线路情况不好那么一开始建立的连接显然不可能达到理论值,可能最后是5Mbps,这个带宽也是不会改变的。

  那为什么说ADSL的速度会越来越慢呢?

  这是因为即使用户不关闭调制解调器的电源,有时ADSL链接也会随时中断。比如,在通信状态因噪音增加而恶化,频繁发生错误的情况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