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优化配置全攻略

ADSL优化配置全攻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优化配置全攻略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优化配置全攻略

 

耳聪目明宽带究竟有多宽

  记得第一次装宽带时,客服人员把网速吹得天花乱坠,而实际情况却大打折扣。比如宽带接入服务商承诺2M带宽,那究竟能达到2M吗?要验证其真实性,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连接该ISP提供的FTP下载服务,最好用IE下载其中稍微大些的文件,查看下载速度。比如笔者使用的512kbps青岛网通ADSL,用浏览器连接该ISP的FTP下载文件,速度大概每秒60KB左右,这相当于480kbps左右的传输带宽,还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影响测试结果的因素很多,所以最好选择不同时段进行多次测试,只要总体上跟ISP的承诺相差不远就行了。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网络状况,下面的测试方法可以试试。

  影响带宽实际速度的因素

  对ADSL用户来说,主要有电话线路的老化程度、用户到电信机房的距离、计算机配置、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等。

  对于长城宽带等依靠LAN方式接入的用户来说,主要有网卡的配置、接入用户数的多少、服务器中转效率、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等。

  对于Cable Modem用户,影响带宽的最大因素就是接入用户数的多少。

  WinPoET、EnterNet、RASPPPoE的优劣比较

  WinPoET安装使用非常方便,不过占用资源比较多,稳定性不佳,很多国外电信公司都附赠该软件。

  EnterNet不依赖操作系统的拨号网络而直接独立工作,功能强大,使用方便,还附带了防火墙,中国电信力推该软件。

  RASPPPoE不同于前面两款拨号程序,它与Windows内的拨号网络相融合,系统资源占用率、拨号登录时间有明显的优势。

  1、用SpeedText测试网速

  SpeedText可以用来测试你的电脑连接某网站或服务器的速度,结果会以柱状图的形式表示。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在软件主界面的“Server”栏填写网址,回车即可得到测试结果(用SpeedText测试连接新浪网的速度。如果想将该结果与标准速度进行比较,可以执行“Compare”菜单,并从中选择一个标准)。

  2、上网站测试网速

  网上有不少提供网速测试的站点,推荐大家进入http://www.linkwan.com/gb/broadmeter/SpeedAuto/,选择你要连接的服务器,很快就会得到测试结果(,测试结果及该结果与标准带宽的比较一目了然)。此外你还可以进入http://www.linkwan.com/,查看你与位于美国的测试网站的连接情况。

  只要最好的选择拨号软件

  要想用好ADSL,拨号软件的选择非常重要。

  1.对于一般Windows 98/Me/NT/2000用户

  Windows 98/Me/NT/2000没有自带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程序,所以必须自己安装。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软件有很多,比如WinPoET、EnterNet、RASPPPoE等,这些软件各有自己的优劣。综合各种因素,尤其是对宽带用户非常重要的两点——稳定、速度上来看,推荐大家选择RASPPPoE。

  2、对于一般Windows XP用户

  Windows XP用户完全可以使用系统内置的拨号软件,笔者一般情况下都用它来拨号上网,感觉非常不错,很少出现断流和断线的情况。设置方法也很简单:依次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新建连接向导”建立网络连接,输入你接叫的号码、用户名、密码等信息。设置完成后,即可在“开始→设置→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找到刚刚建立的连接,利用它就能实现虚拟拨号上网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虚拟拨号软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同一系统中最好不要安装两个以上的拨号软件,否则很容易引起冲突,导致无法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