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2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2

 

光纤接入好是好,速度快是快,但是用户一多起来的话就很容易掉线;而ADSL是一种独享的接入方式,接入的速率不受用户在线数量的多少影响,而且比较稳定。我有个朋友的网吧 (60台机) 因为改用光纤以后就经常掉线,是局部掉线,不是整个网吧掉线,很多时候是一两台电脑或十几台电脑掉线,但别的电脑却使用正常。

  以前用ADSL的时候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朋友的生意比以前逊色了不少。相信这种情形也同样会发生在其他的网吧身上的。网吧独特的经营方式决定了网吧必须拥有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系统,网络的接入速度和稳定性是网吧所必需考虑的问题,ADSL是比光纤慢了点,可是胜在稳定,所以ADSL的接入方式不愧是目前网吧组网的合适选择。

  从接入方式的成本和资费水平来看:

  光纤接入的初期成本比较高,接入时用户需购买一对光/电转换设备(俗称光猫),光纤铺设过程很耗时,而且一旦投资了成本就不可撤回。而且其资费较为昂贵,付费一般采取月租的方式。

  ADSL接入可以直接在现有电话线上改装,不需要改造信号传输线路,无须重新穿墙打孔、另铺电缆,完全可以利用普通铜质电话线作为传输介质,只要配上专用的Modem即可实现数据高速传输。而且资费比较低廉,付费的形式多样,可以包月,也可以按使用时长付费。它初期的主要成本是ADSL Modem。

  网吧业的战火是猛烈的,大家都在抢地盘,经济效益是经营者必须首先考虑的问题。根据网吧的需求为网吧选择一种实用的、可行的组网方式,将先进的技术转化成实用而经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投入同时既获得了可靠性和强大的性能,追求更高的投资效率是普遍网吧经营者的共识。

  组网成本的高低当然是选择网吧组网方案的瓶颈。光纤接入和ADSL接入在很多方面都各有千秋,但是,在成本上,光纤接入就明显亚于ADSL了,廉价的资费和低初期投入是ADSL接入的一个优胜强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