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3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

 

 六 防火墙,IE浏览器设置不对

  ADSL 虽然受到黑客和病毒的攻击可能性较小,但也不排除可能性,特别是网页病毒和蠕虫病毒。病毒如果破坏了ADSL相关组件也会有发生断流现象。如果能确定受到病毒的破坏和攻击,还发生断流现象时就应该检查安装的防火墙、共享上网的代理服务器软件、上网加速软件等,停止运行这类软件后,再上网测试,看速度是否恢复正常。如果上网不稳定,可以尝试先关闭防火墙,测试稳定与否,在进行相应的设置。 另外防火墙引起或IE浏览器出现故障,也可导致可以正常连接,但不能打开网页。

  七 静电问题

  静电是影响ADSL的重要因素,而家中的电源一般都不接地线,再加上各种电器(如冰箱、电视)的干扰,很容易引起静电干扰,致使ADSL在使用中频繁掉线,请将三芯插座的接地端引出导线并良好接地,一般可以解决掉线问题。一般解决方法:增加接地线,解决掉线问题。

  八 软件冲突问题

  ADSL接入Internet的方式有虚拟拨号和专线接入两种,现在个人用户的ADSL大都是虚拟拨号。而PPPOE(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虚拟拨号软件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经过多方在不同操作系统的测试,如果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推荐用它自带PPPOE拨号软件,断流现象较少,稳定性也相对提高。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ME或9x,可以用以下几种虚拟拨号软件--EnterNet、WinPoET、RasPPPoE。其中,EnterNet是现在比较常用的一款,EnterNet 300适用于Windows 9x;EnterNet 500适用于Windows 2000/XP。当你用一个PPPOE拨号软件有问题时,不妨卸载这个软件后换用一个其它的PPPOE拨号软件,请务必注意不要同时装多个PPPOE软件,以免造成冲突。因为电话线上网是宽带接入的主要方式,而这样就必须设置一条虚拟通道,如果几种拨号软件混装就会引起冲突,造成网络及其不稳定。如果软件有冲突就尽量找出冲突软件,对其卸载或者其他方法解决。比如有的朋友BT下载会导致网络掉线。可能下载的时候占用过多的线程导致断线。

  另外,QQ以及游戏掉线的原因除了上述你自己电脑的原因外,还可能与它们自身的服务器限制以及服务器被攻击或出现故障有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