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2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频繁掉线故障的八招技巧2

 

 三 ADSL MODEM或者网卡设置问题

  现在MODEM一般具有2种工作模式,一种是使用拨号软件的正常模式,一种是自动拨号的路由模式。在正常模式工作下,不需要对MODEM进行设置,使用默认即可。而路由模式则需要进行设置,MODEM带有自己的闪存,可以将帐户、密码盒设置存入,进行开机自动拨号。此方法最常见的是设置错了ADSL Modem的IP地址,或是错误设置了DNS服务器。因为对于ADSL虚拟拨号的用户来说,是不需要设定IP地址的,自动分配即可。TCP/IP网关一般也不需要设置。但是设定DNS一定要设置正确,DNS地址可以从当地电信部门获得。另外,TCP/IP设置最容易引起不能浏览网页的情况,一般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但是DNS一定要填写。其他采用默认即可。

  四 ADSL Modem同步异常问题

  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话线和ADSL连接的地方是否接触不良,或者是电话线出现了问题,质量不好的电话特别容易造成掉线,但是这样的问题又不好检查,所以务必使用质量较好的电话线。如果怀疑分离器坏或ADSL Modem坏,尝试不使用分离器而直接将外线接入ADSL Modem。分离器与ADSL Modem的连线不应该过长,否则不能同步。排除上述情况,只要重起ADSL Modem就可以解决同步问题。

  五 操作系统,病毒问题

  除了上面提到的线路状况外,还有电脑系统方面的问题。比如传奇杀手引起局域网掉线。该问题在全国均大面积发生,该病毒对主机代理和路由器代理的网吧(局域网)均会造成影响。 传奇杀手是一款对局域网进行ARP欺骗,虚拟网关地址,以收集局域网中传奇游戏登陆信息并进行分析从而得到用户信息的破坏性软件。工作流程:首先,将本机MAC通过arp欺骗广播至局域网,使局域网中的工作站误认为本机是网关。该流程会造成局域网与internet连接中断,使游戏与服务器断开链接。待用户重新启动游戏并进行帐号登陆时,帐户信息并不会直接通过网关上传到代理服务器,而是上传到正在进行arp欺骗的传奇杀手软件中。通过传奇杀手自身的解密手段,会获得该帐户的真实用户名及密码。从而达到窃取玩家帐号的目的。发作状况:局域网与internet链接速度突然变慢甚至断开。网络游戏断开链接,且重新登陆后提示服务器无相应。建议首先查杀病毒;如果有能力的话,重新安装系统;如机器使用有双网卡,卸载一块网卡;建议对于电脑不是很熟悉的用户不要随意安装各种防火墙软件,设置不正确会造成上网不稳定。有的操作系统可能对ADSL的相关组件存在兼容性问题,这样可以到微软对系统进行升级,或者修复系统。有条件可以进行重装。如果软件有冲突就尽量找出冲突软件,对其卸载或者其他方法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