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9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9

 

 15. ADSL连接经常断线

  故障现象

  在使用ADSL过程中,只要一打电话,ADSL就马上断线,就是在不打电话的情况下也经常断线,每次也就是十几秒钟,特别是在进入邮箱的时候,有80%的情况下都会掉线。

  故障分析

  可能的故障原因有5个:

  (1) ADSL的信号分离器(滤波器)有质量缺陷,不能很好的分离语音信号和数据信号,从而导致打电话时Internet连接中断。

  (2) ADSL线路故障。由于ADSL是在两对双绞线传输数据信号,因此,对线路质量要求较高。当线路的串绕较大、距离较远时,数据信号会迅速衰减,不可识别,从而导致经常性的Internet连接掉线。

  (3) ADSL Modem故障。ADSL Modem质量不稳定时,也会造成频繁的掉线故障。

  (4) 平行线使用过长。从接线盒到ADSL Modem间如果采用平行线,最多不应该超过5米。过长的非双绞线对ADSL传输非常不利,将导致传输连接不稳定。

  (5) 在滤波器前连接了其它设备。由于ADSL是在普通电话线的低频语音上叠加高频数字信号,所以从接线盒到ADSL滤波器之间,加入任何设备都将危害到数据的正常传输。因此,在滤波器之前不要安装分机、防盗打器等设备。

  建议先查看室内线路,如果确认没有问题,再打电话给ISP,要求更换信号分离器盒ADSL Modem。如果仍然不能解决问题,请求局方检查线路质量以及与局端的连接距离。

  16. ADSL宽带线路无法激活

  故障现象

  刚申请的ADSL宽带在Modem加电后线路无法激活,有时线路激活而无法保持,与ADSL线路配套的电话接听正常。

  故障分析

  ADSL Modem加电后无法激活或者无法长时间激活,证明ADSL线路质量有问题,由于ADSL与语音通信不在同一频段,语音通信正常,可以证明物理线路是正常的。唯一可能的是宽带运营商局端机房的线路接触不良,导致ADSL线路无法正常激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